浙艺新闻

舞蹈系群舞《西施别越》入围第十二届中国舞蹈“荷花奖”

出处:舞蹈系  文字:潘艺鑫  图片:潘艺鑫  编辑:管理员  时间:2020-07-27
字体:放大 缩小

     718日,中国舞蹈家协会公布了第十二届中国舞蹈“荷花奖”古典舞入围终评结果,浙江艺术职业学院舞蹈系作品《西施别越》从全国100多个优秀作品中脱引而出,成功入围。本次入围的还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其他16家院校和演出团体。

乱世出英雄,也出佳人,西施,便是其中之一,她向往爱情,爱着文韬武略的范蠡。但,在男权社会的压迫下,亡国民众的夙愿面前,她放弃小爱,奉献自己,做为“贡品”离家,救国。带着范蠡及人们的希望,去往未知的吴国。

《西施别越》不只是入围了本届“荷花奖”,在过去的一年里,曾入围第12届全国“桃李杯”舞蹈教育教学成果展示活动,参加2019中国(青岛)艺术博览会“芳华杯”艺术教育优秀成果展演,获2019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乙组一等奖,获2019第二届“浙江风格 江南舞韵”舞蹈作品展演甲组专业类十佳作品。

编导李毅源表示,该作品的创作灵感来自西施牺牲小我成全大我的爱国精神,以及西施的命运感。风格设计上参照了描写西施特点的古诗句及古代画作,运用了汉唐舞的动作特点。创作和排练中克服了许多困难,最大的难点在于西施与范蠡的人物关系处理上,具体包括空间处理、情境交代、人物定式等接下来将继续打磨作品,努力排练,争取获得更好成绩。

《西施别越》

编导:李毅源、赵琼林、张星

指导教师:李毅源、杨博文、任承旭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爱国励志 求真力行 ——我校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启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