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浙艺有戏”公益直播,助力乡村文旅发展

出处:戏剧系  文字:王玉簪   图片:范子昀 叶珂吟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0-08-06
字体:放大 缩小

8月3日晚21点,“浙艺有戏”精准助农公益主播团的夏睿涵、李佳滢、彭鹏三名学生在淘宝直播间,进行了仙居县大战乡对山村高山水蜜桃公益直播,助力水蜜桃销售,为乡村振兴赋能。半小时的直播,累计21万多点赞,近2000元的营业额,销售量较前一日上涨385.71%。

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电商作为新兴业态,既可以推销农副产品、帮助群众脱贫致富,又可以推动乡村振兴,是大有可为的”。浙艺戏剧系联合省直机关仙居帮扶组开展暑期直播助农系列活动,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为更好的做好这次高山水蜜桃公益直播,学校选拔了模特与礼仪专业的学生作为主播,主播之一的夏睿涵更是拥有160多万粉丝。从7月初到直播,在老师的指导下,主播团忙活了一个月,从了解产品、设计海报、搭建线上平台、打磨直播脚本、直播间调试模拟、前期预热到布置直播间,他们仔细讨论、认真记录。在中国联通浙江省分公司的技术支持下,为观众们呈现了一场30分钟的精彩直播。

接下来,暑期直播助农系列活动还将继续进行,公益主播团将赴仙居县,直播介绍仙居县横溪镇垟庄村特色乡村体验游以及省直机关在仙居县相关结对帮扶村的文旅特色,进一步助力乡村文旅发展。

今年,受疫情影响,很多线下的实践活动不便开展,浙艺戏剧系在省文化和旅游厅派驻仙居县横溪镇垟庄村农村工作指导员颉顺虎的牵线下,举办此次线上暑期实践活动,不仅是为了直播“带货”,更是想让广大青年学生积极投身到实践锻炼中,实现青春价值,展示青年的责任担当。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把艺术课堂开进江南水乡 ——浙艺“演绎工坊”暑期文化志愿服务团队赴乌镇实践服务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