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 ——校党委书记薛亮赴美术系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出处:美术系  文字:王育英  图片:李一月 周奕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0-09-24
字体:放大 缩小

9月23日,校党委书记薛亮赴美术系参加教工第一党支部党员大会暨“光盘行动,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与党员一起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和省委书记袁家军在省委党校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精神,并与全体党员一起签署“光盘行动,党员先行”承诺书。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马向东参加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美术系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巴蕾主持。

在主题党日活动中,教师党员结合学习内容,围绕薛亮在学校庆祝教师节大会上的讲话特别是浙艺人的“履职三问”,即“能为浙艺发展带来什么、做些什么,在浙艺发展史上留下什么样的印记,在浙艺助力“重要窗口”建设中可以发挥什么样的作用、彰显什么样的优势、展现什么样的担当”开展讨论。  

教师党员一致认为,美术系作为学校“重要窗口”建设的主要阵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师生头脑,以“重要窗口”的使命担当,党建引领促进美术系发展,提升美术系的内部治理能力和管理水平;以人才培养为各项工作的中心点,始终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作为初心使命,以青年“纽扣”工作坊为抓手,形成美术系“三全育人”新格局;创新发展提高办学实力,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主动对接学校“双高”校建设,做优做强现有专业,从产教融合、办学规模和专业门类的拓展着手,上好每一堂课,建设好每一个专业,紧跟学校发展,谋划好 “十四五”。

薛亮在听取了教师党员们的发言后表示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充分利用校内外资源,加强校际合作、校企合作,进一步拓展专业实践基地;二要在增设新专业上下功夫,挖掘特色、大胆创新,建设具有美术系特色的优质专业,向省“双高”专业群发起冲击;三要加强教师自身建设,提升教师团队综合实力,为学校冲击本科教育,打开本科层次办学战略通道奠定重要基础。

最后,全体党员认真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批示的相关视频,同时为积极响应总书记号召,全体党员签署了“光盘行动,党员先行”承诺书。

近期,美术系围绕中央、省委、厅党组、校党委提出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党总支委员会、系务会、党总支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和支部党员大会分层面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校接受浙江省高职院校重点暨优质校建设成果评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