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2021年全省文化和旅游志愿者队伍联络员培训班在杭州开班

出处:继续教育学院  文字:邓懿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1-10-11
字体:放大 缩小

A27I8108_副本.jpg


1011日,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承办的2021全省文化和旅游志愿者队伍联络员培训班在杭州开班。来自全省各地市近100名文旅志愿者队伍联络员参加培训。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周丽芳出席开班仪式,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沈艳主持开班仪式。


微信图片_20211011185407_副本.jpg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周丽芳作开班动员讲话


A27I8060.JPG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沈艳主持


周丽芳作开班动员。她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事业发展的开启之年。今年八月,省委又高规格召开文化工作会议,浙江作为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将在文化强省建设的征程上迎来新的起点和挑战。她谈到,文化志愿服务建设是国家志愿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文化志愿服务,对于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精神文明建设、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推动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提升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她同时讲到,近年来浙江省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和《志愿服务条例》,促进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本次培训班在省文旅厅的指导下,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与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志愿者总队共同研究调研,立足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精心设计了培训方案与教学内容,以期为提升文旅志愿者服务理念与服务能力,为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和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发挥更积极的作用。



本次培训班持续5天。培训以专题讲座、交流研讨、现场教学、案例分享等多样化的形式,围绕学习贯彻省委文化工作会议精神、文旅志愿服务组织建设与创新、文旅志愿服务团队建设与管理、志愿浙江平台S2版辅导、全省文旅志愿服务重点工作解读、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分享等内容展开培训学习。


微信图片_20211011195521.jp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2021年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产业培训班在杭州开班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