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美术系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出处:美术系  文字:章彪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1-10-13
字体:放大 缩小

10月9日上午10时,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美术系党总支第一时间组织师生观看现场直播,广大师生通过网络、电视等形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师生党员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和生活实际,畅谈学习体会。

美术系党总支专职副书记顾才铭:辛亥革命是一次伟大的革命,成功推翻了满清政府及中国实行二千余年的封建皇权制度。辛亥革命的精神是值得广大青年学习的,100多年来一代又一代的有志青年将个人的命运融入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强盛的滚滚洪流,用青春和热血书写了壮丽的历史篇章。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党组织干部,我应立足本职,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美术系教工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陈蔚:我观看了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感触颇深。辛亥革命结束了统治中国两千多年的封建君主专制制度,是一次伟大的革命运动,是一个划时代的里程碑。它使民主共和的观念深入人心,激发了人民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觉醒。这110年间,为了领土不再被分割,人民不再被欺凌,无数先辈们前赴后继,为中华民族的崛起谱写着无数壮丽的诗篇。缅怀是为了纪念,更是为了肩负起时代重任,创建中华民族的伟大未来。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之际,我们更要肩负起新的历史使命,促进祖国统一,振兴中华民族。

美术系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商易文:辛亥革命是在1911年中国爆发的资产阶级民主革命,其目的是推翻清朝的专制统治,挽救民族危亡,争取国家的独立、民主和富强。它结束了中国长达两千年之久的君主专制制度,是一次伟大的革命运动。我想,即便是在当今社会,这样的革命主题并非改变。这并不意味着我们需要革命,而是意味着我们仍不能放松警惕,仍需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不断探索改革,加强思政教育,使中华民族屹立世界之东方,使人民生活更加幸福安康。

美术系教工第二党支部党员教师娄旻:2021年的10月10日,是辛亥革命110周年的纪念日,这是一场空前绝后的革命,在中国的历史舞台上勾勒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回首过去,展望眼前,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去铭记那些革命先驱们,有什么理由不去永远铭记辛亥革命所带给我们一切的一切。我坚信,它的精神和历史使命将无止境的延续下去。作为人民教师的我更应该承担起教书育人的责任,把前人拼搏的精神传承下去,发挥智慧的潜力,实现远大的理想,人生才能绽放异彩。

美术系组织员章彪:岁月更迭,历史远去,辛亥革命离现在已经110周年了。时光可以改变沧海桑田,但是永远无法抹去历史在此间留下的烙印,那震耳发聩的枪声将永远定格在人类历史的长河中。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我将努力做好本职工作,让学生们明白如今的完美生活来之不易,我们仍不能够放松警惕,仍需要不断付出努力,使中华民族永远屹立世界之东方,使人民生活更加幸福安康。

美术系学生党支部书记龚林峰:110年前,伟大的辛亥革命结束了中国两千多年的封建君主专制制度,推动了中国社会进步,感召了无数海内外中华儿女为振兴中华而奋斗。今时今日,我们依旧应从辛亥革命的历史传承与伟大精神中汲取养分。作为党员教师,需将振兴中华之重责,扛在自己的肩上,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致敬革命先辈,发扬和传承革命精神。

美术系学生党员陈明慧:110年以前,以孙中山为代表的革命派发动了辛亥革命,推翻了清王朝的统治,推翻了中国几千年来的封建制度。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说道“这是中国人民和中国先进分子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进行的一次伟大而艰辛探索。”今年是辛亥革命110周年,同时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缅怀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就是要向他们学习和弘扬以振兴中华为己任的爱国精神,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奋斗。

美术系学生党员方玲:回顾历史,辛亥革命是一场充满荆棘的革命,在这一路上,革命烈士用自己的鲜血描绘祖国的未来。辛亥革命发生的历史背景,注定了辛亥革命是一场空前的革命,孙中山先生用自己的坚强意志,开拓了革命道路。辛亥革命值得纪念,辛亥革命的精神值得弘扬,历史不会再重演,但历史的规律是会再现的,我要铭记历史,正确引导自我发展,提高自己的能力为国做出贡献。

美术系学生党员丁晨慧:通过观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并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受益匪浅。原来“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武汉精神正是辛亥革命“敢为天下先”的精神传承。抚今思昔让我更加崇尚和缅怀那些伟大的先行者,而今,我们依然是任重而道远,我们的革命先辈们用他们的生命和鲜血极大地改变了中国的面貌给我们留下了巨大的精神遗产,我们应不忘历史,提高自我能力,做国家栋梁。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弘扬爱国精神 致敬最可爱的人-----戏剧系党总支组织观看电影《长津湖》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