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学校开展党员发展与教育培养工作专题培训

出处:组织部(统战部)  文字:施少东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1-10-15
字体:放大 缩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进一步规范学校各基层党组织发展党员工作,切实提升各支部业务能力,增强责任意识,严格履行程序,确保新发展党员质量。10月15日上午,学校党委组织部举办党员发展与教育培养工作专题培训,各相关院(系)党总支专职副书记、组织员、基层党支部书记、辅导员代表和校党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等参加。

   本次培训采取集中授课和现场交流的形式进行,党委组织部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上级党组织的相关规定,结合学校发展党员工作中的实际,从准确理解发展党员工作“十六字”总要求,全面把握发展党员的工作原则、工作要求和注意要点等方面,对发展党员过程中5个环节(即申请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及转正)进行了全流程详细讲解。参加培训的同志就基层党组织在发展党员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和具体问题进行了交流。

   本次培训班是学校优秀年轻干部培养训练营暨2021年基层党务工作实务专题轮训的第一个专题,重点通过流程指导、问题分析、实务操作和现场交流等培训环节,促进基层党建工作队伍深刻领会发展党员工作总要求,熟练把握工作流程,把严格标准、严格培养、严格程序、严格责任贯穿在发展党员工作的全过程。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创造浙江文化发展新高峰——学校第4期“初心讲堂”专题辅导省委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