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做新时代风清气正的红色舞蹈人——舞蹈系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

出处:舞蹈系  文字:陈佳妮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1-10-15
字体:放大 缩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10月13日,舞蹈系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组织全体教师开展了师德师风专题学习和警示教育。

111.jpg

     会上,舞蹈系党总支书记曹亮红解读了教育部《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带领全体教师逐字逐句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重温了《舞蹈系教师行为规范》《舞蹈系实训室管理条例》《舞蹈系琴房管理条例》等内部规范和制度。通报了教育部曝光的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全体教师观看了警示教育短视频。

     年轻教师谭雨旋表示,做一名合格的教师必须具备强烈的责任感和事业心,他深记曾经班主任的一句话“学舞先学做人”。对学生来说,身教大于言传,老师的一言一行对学生的思想、行为和品质都有潜移默化的影响,所以老师们要时刻发挥榜样和表率作用,以饱满的热情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章丽莉代表老教师发言,她表示,学校是塑造学生人格品性的摇篮,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教师首先要心中有“爱”,有了爱才会拉近和学生的距离,才能坚守高尚情操,树立无私奉献的师德形象。每一位教师都要时刻关爱学生,因材施教,公平地对待每一位学生,培养学生健康的人格,树立学生学习自信心,引导和帮助学生把握好人生方向。

5567.jpg

       舞蹈系主任张星作总结,她表示,作为一名艺术院校的教师,不仅要有精湛的专业素养和过硬的教学能力,更要有坚守“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之道的崇高品德,做有德之师、博学之师、创新之师,做好学生的引路人,当好社会的光辉灯塔。《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瞄准高校教师师德师风问题,为新时代教师职业规范划定底线,悬起高压线,每一位教师都要保持清醒的认识,时刻警醒自觉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恪尽教师义务,践行师德师风规范,增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333.jpg

    张星要求老师们要自觉、反复学习《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努力成为业务精湛、学生喜爱的高素质教师,共同为舞蹈系“双高”建设,为文化浙江建设建新功、立大业。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以“四有”好教师为目标 努力打造高素质的思政理论教师队伍——记社会科学部召开2021学年师德师风建设会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