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他们是一座不朽的丰碑——舞蹈系党总支观影《长津湖》

出处:舞蹈系  文字:王芳芳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1-10-15
字体:放大 缩小

      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传承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10月14日中午,舞蹈系党总全体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共忆峥嵘岁月,致敬最可爱的人。

22312.jpg

     该电影记录了抗美援朝战争中最为惨烈的战役之一——长津湖战役。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极寒严酷环境下,以超乎寻常的战术设计与过人的意志,一路追击、奋勇杀敌,扭转战场态势,打出军威国威,最终夺取长津湖战役胜利的感人故事。

   影片中志愿军战士用他们的血肉之躯保家卫国,真实客观的再现了志愿军之极端恶劣的条件下,凭着钢铁般的意志打退了美军最精锐的王牌部队的伟大胜利,打破了美帝军队不可战胜神话的历史时刻。每位志愿军战士用坚不可摧的革命信仰,向死而生的革命意志,锻造了“冰雕连”最壮烈的一幕,他们是一座精神丰碑、是一种文化符号,更是志愿军捍卫祖国和人民利益、国家和民族尊严的象征。

22123.jpg

223211.jpg

     “这场战役如果我们不打,我们的下一代就要打 ”“ 一只蛋如果从外面被敲开,注定只能被吃掉。如果从里面啄开,说不定是只鹰。”“没有冻不死的英雄,更没有打不死的英雄,只有军人的荣耀““我这次回家,每次出门上街,都有人对我点头微笑,他们不认识我,但是认识我身上的军装“影片中朴素的话语,深深触动着党员同志们的爱国心。

   “震撼!”

  “心潮澎湃难以平静!”

  “三小时居然没看够!”

    观影结束后,党员同志们心情难以平复。此次主题党日教育活动更加坚定了党员教师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在新时代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一往无前接续奋斗,以强烈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打造在全国具有重要影响的文化高地、文明高地!

微信图片_20211015190130.jp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做新时代风清气正的红色舞蹈人——舞蹈系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