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立师德 正师风 铸师魂——戏剧系召开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大会

出处:戏剧系  文字:江晓新  图片:苏珊珊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1-10-18
字体:放大 缩小

   

微信图片_20211015150054.jpg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大计,师德为本”。根据学校《关于开展师德专题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部署,10月14日,戏剧系在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大会,全体教师参加。会议由戏剧系党总支专职副书记许瑛主持。

微信图片_20211015150732.jpg

      戏剧系副主任(主持工作)那刚结合学校师德师风重点工作部署要求,围绕“示范引领工程”“规范践行工程”“警示宣教工程”三大工程、“五个一活动”等内容作详细解读。他强调,全系教师要进一步牢固树立理想信念、践行核心价值观、自觉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做学生健康成长、学生喜爱的高素质教师,为学院“双高”建设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11015150058.jpg

     戏剧系党总支专职副书记许瑛领学《新时代高校教师十项行为准则》,重温《习近平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希望教师们能严格遵守职业准则,守好师德底线,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同时,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秉持“国家至上、民族至上、人民至上”的信条,做到潜心教学练师功,立德树人树师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微信图片_20211015150102.jpg

     戏剧系副主任荆芳作师德警示教育,讲解分析违反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她认为,教师们要以案例中的事件为反面教材,时刻自重、自省、自励,坚守廉洁自律,加持言行雅正,规范从教行为,做一名清正廉洁的高校教师。

微信图片_20211015150106.jpg

     30年教龄教师史昕以《不忘初心,与学校共成长》为题,与大家分享教书育人感悟,从自身从教经历出发,如何心无旁骛地投入教育教学之中,把个人的发展融入到学校建设之中。她倡议青年教师要静下心来,与学校同呼吸、共命运,构建学校发展共同体意识,爱学校如同珍惜自己的羽毛,爱学生如同对待自己的家人,把教育工作作为一份执着追求的事业,享受教师的精神价值,以立德树人为己任,培育更多优秀的文艺人才。

微信图片_20211015150111.jpg

      会上,集体观看了全国“时代楷模”“优秀教师”张桂梅同志先进事迹纪录片,大家被张桂梅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心有大我的家国情怀、教育为民的责任担当、爱生如子的高尚师德所深深地感动和折服。全体教师郑重承诺并签署《戏剧系教师师德师风承诺书》。

微信图片_20211015145956.jpg

      此次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大会统一了思想,明确了任务,营造了师德师风建设的良好氛围。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教师,深感责任之重大,使命之光荣。在今后工作中,将以教师职业行为规范为准绳,不忘初心立师德正师风,做到“经师”和“人师”相统一,当好“梦之队”的筑梦人,为浙江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时代文化高地建设而努力奋斗。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他们是一座不朽的丰碑——舞蹈系党总支观影《长津湖》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