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艺院

中国网浪潮新闻:“艺海撷英”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手工邀请展——宁海非遗展开幕式暨校地合作签约仪式成功举办

出处:中国网浪潮新闻  文字:宣传部  编辑:管理员  时间:2021-10-22
字体:放大 缩小

       10月22日,“艺海撷英”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手工邀请展——宁海非遗展开幕式暨校地合作签约仪式在在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传统手工艺教训实训基地成功举办。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副院长沈军甫,宁海县文旅体局副局长潘亚聪、县文保所所长周益以及文化管理系系班子、文物修复与保护专业师生参加。

微信图片_20211022161516.jpg

      开幕式上,沈军甫对宁海县文旅体局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他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文化管理系的发展现状以及文物修复与保护专业的人才培养模式。他表示,此次展览的顺利开幕和产教融合实践教学基地的签约挂牌,为下一步校地双方继续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深度合作打下了基础。通过校地合作,有效促进校地双方资源整合、融合,为优化校地相关资源配置,提升学生专业能力水平搭建了广阔平台,对于文物修复与保护专业来说具有重要意义。

微信图片_20211022161520.jpg

      潘亚聪致辞。他详细介绍了宁海的民间手工艺历史和现有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他表示,此次与浙江艺术职业学院联合开展的宁海非遗展览他们精心挑选了具有宁海地方特色的传统技艺和传统美术项目,以雕、漆、绘三大块内容为主,展现了宁海非遗深厚的历史渊源、精湛的技艺流程、独特的艺术特征,让宁海非遗看得见、摸得着。未来,期待宁海能和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有更多的合作,走出去和请进来并举,让宁海非遗有效传承、传播。

       文化管理系主任刘秀峰和潘亚聪签署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与宁海县文旅体局校地合作协议,并为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校企合作基地揭牌。此次签约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乡村博物馆等项目建设方面达成了合作意向,进一步深化了教学改革,推进了“校地合作、产学研高度融合”进程。

  在阵阵掌声中,沈军甫和潘亚聪共同宣布展览正式开幕。

微信图片_20211022161530.jpg

        本次展览为期16天,挑选了具有宁海地方特色的传统技艺和传统美术项目,以雕、漆、绘三大块内容为主。雕作品有清刀木雕、清雕、根雕、竹刻,漆作品有泥金彩漆、朱金漆木雕,绘作品有民间彩画、玻璃反画、四明佛画。

http://zjnews.china.com.cn/yuanchuan/2021-10-22/307721.html

微信图片_20211022161928.pn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光明日报:浙艺职院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