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艺院

浙江新闻:浙江文旅柔性援疆人才在阿克苏开展实践教学

出处:浙江新闻客户端  文字:董露杰  编辑:管理员  时间:2021-10-08
字体:放大 缩小

浙江新闻讯:


近日,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戏剧系教授史昕和青年舞蹈教师杨颜嘉到阿克苏开展艺术交流活动,为阿克苏地区塔里木歌舞团和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带去了表演训练、舞蹈训练等培训课程。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戏剧系戏剧影视表演专业教研室主任史昕教授是戏剧影视表演和戏曲表演方面的专家,一到阿克苏,她就迅速投入工作。在阿克苏地区塔里木歌舞团,她指导了剧本创作和编导工作,并为话剧队演员做了表演训练。

史昕教授在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指导情景剧《苹果红了》表演


在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史昕教授重点指导了学校自创的情景剧《苹果红了》,该剧讲述的是老党员依马木改善柯柯牙沙漠化环境的故事。戏剧表演一直是阿职院的一个教学空白,史昕教授通过详细的排练片段解读,为师生们指导了交流、节奏、内心独白等一系列表演细节。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舞蹈系青年教师杨颜嘉为阿克苏塔里木歌舞团演员和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师生进行了芭蕾基础训练及现代舞训练,并为他们编排了独舞、双人舞。

据悉,此次艺术教学是浙江文旅“小组团”式柔性援疆人才工作计划内容,来自浙江省内各单位文旅领域的专家学者将于10月陆续赴阿克苏开展表演艺术、舞蹈基训、戏曲、器乐、群文等方面的对口支援与教学。

两位老师表示,阿克苏的演员和师生对艺术的追求和渴望,以及表演中展现出的激情让他们非常感动,能在国庆期间到阿克苏开展文艺教学,更让他们感到使命光荣。今后,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将不定期组织优秀教师到阿克苏开展文艺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加强两地文化互通,为中华民族文化交融贡献文艺工作者应有的力量。


原文网址:https://zj.zjol.com.cn/news.html?id=1739646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学习强国:2021中国希腊文化和旅游年之“照鉴·中希戏剧对话”活动在浙江杭州举行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