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学习六中全会精神②|从百年党史汲取不懈奋斗的力量!我校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

出处:宣传部(统战部)  文字:杜俏俏  图片:江勇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1-11-18
字体:放大 缩小

3B6A9545.jpg

        11月17日下午,我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暨2021年第5期初心讲堂开讲。

3B6A9518.JPG

       校党委书记薛亮作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传达省委召开的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关于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的要求。“初心讲堂”进行了“比学亮晒”,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省纪委监委特约研究员茅铭晨作《把法纪挺在前面 保持教育管理职务的廉洁性》辅导报告。

3B6A9538.JPG

      党委班子成员、校纪委委员、处科级干部,基层党支部书记、各党组织纪检委员、各部门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各院系组织员、辅导员、师生党员代表等聆听了报告。



       11月12日上午,中共中央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举行新闻发布会。我校第一时间组织广大干部师生收看新闻发布会直播,通过网络、电视等形式关注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展开讨论,分享交流心得体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走过百年光辉历程的重大时刻、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


      他从“一个历史定位”“两个确立”“三次理论飞跃”“四个历史时期和伟大成就”“五大历史意义”“十个方面宝贵经验”“十三个方面取得的成就”的角度,深入解读了全会公报。要按照全会精神要求的,全党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决不在根本性问题上出现颠覆性错误,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薛亮指出,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点内容。一要认真学习贯彻。各级党组织要根据上级部署要求认真谋划,全面深入学习领会,持续扎实贯彻落实。二要认真开展研究。要带着研究去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三要掀起全会精神宣讲热潮。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贯穿全年的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推动干部师生学深学透、入脑入心。


3B6A9560.JPG

3B6A9571.JPG

3B6A9580.JPG

      “比学亮晒”环节,公布了各教学单位、职能处室的专项经费执行情况,师德师风检查情况、教学单位教学教研成果积分情况、固定资产报废执行率情况、校园消防、交通安全检查情况等工作数据排名,教务处、学工部、科研处负责人交流汇报了各部门工作、存在问题和对策思路。薛亮对各部门的工作给予点评。他表示,三个部门的工作卓有成效,但还存在着一些不足。他要求,教务处要拿出更多的“硬核”成果,推开双考核制度,以赛促练;学工部要持续发力,真正发挥“网格化”作用,加强数字化建设;科研处要加强教师的科研能力,聚集力量寻求突破。

3B6A9598.jpg

       茅铭晨作题为《把法纪挺在前面 保持教育管理职务的廉洁性》的辅导报告。他讲解了法律和党内法规包括《监察法》的基本内容,结合高校腐败案例具体探讨了监督与被监督的角色关系,对《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规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进行了解读。


       茅铭晨表示,要保持教育管理职务的廉洁性,严肃党纪要求,把教育与纪律结合,把纪律挺在法律前面,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统筹推进,注重长效。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必须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必须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必须自觉培养高尚道德情操,努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廉洁自律,接受监督,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3B6A9587.jpg

       薛亮对茅铭晨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他表示,茅教授的讲授,让大家对党内法规与其他法律之间的关系,对监察对象等基本概念有了更加全面的理解。通过讲座更能产生对法律的敬畏之心,对理想信念的坚定之心。高校教职工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要坚守“底线”不越“红线”,从严从实加强自身监督和约束。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校学子在2021年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中斩获颇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