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双高建设在路上|美术系首届金课展淬炼历年课程精品

出处:美术系  文字:陈潇  图片:陈家欢 马嘉梅 金飞娇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1-11-24
字体:放大 缩小

11月23日,美术系首届“回归初心,淬炼成金”专业教学金课展开幕。院长黄杭娟,副院长沈军甫,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马向东,学校行政职能部门、教学单位的相关负责人,美术系全体教职工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开幕式。


截屏2021-11-24 下午6.38.56.png

黄杭娟为十二位金课授课教师颁发荣誉证书


WechatIMG38.jpeg

截屏2021-11-24 下午5.41.46.png

 美术系副主任何佳玮主持开幕式


IMG_4304.JPG

       美术系常务副主任李昌国在致辞中表示,美术系紧抓艺术教育特色,依托美术系专业优势,逐步形成了融理论研究、课程教学、设计实践于一体的教学体系,并准备进一步打造艺术特色金课建设机制。


       展览遴选展示了舞台艺术设计与制作、服装与服饰设计、广告艺术设计、动漫设计和环境艺术设计五大专业中十门金课课程。展出的金课是授课教师多年教学中精心打磨的“优秀作品”,凝聚了专业深化课程建设的成果,体现了各门金课课程的核心素养,展现了师者对教学质量的追求。十门金课围绕课程理念、课程目标、课程内容、课程实施、课程评价进行展示。


IMG_2218 2.JPG

       本次金课展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是深化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行动。美术系将继续坚持有深度、有难度、有挑战度的标准,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产出为导向、持续不断改进的理念,大力推进适应新时代高质量发展要求的课程建设,加快建成具有“浙艺”特色的课程体系。


金课课程介绍

截屏2021-11-24 下午6.36.19.png

WechatIMG1363.jpeg

舞台艺术设计与制作专业教师 王婧


《舞台化妆基础》课程是舞台艺术设计与制作专业必修课。通过学习和实践,使学生熟练掌握舞台人物化妆的基本原理和专业技能知识,熟悉每一个化妆步骤的特点及操作方法。


截屏2021-11-24 下午6.36.11.png

舞台艺术设计与制作专业教师 田旻


《布景与道具制作》课程需要学生完成布景制作与道具制作两个块面的学习,在学习脱胎和纸糊两种传统技艺的过程中了解传统器型,加强学生对立体造型的理性分析能力和表面肌理的处理能力。在布景制作中细致观察生活、感受生活,进一步加强空间结构分析和表面质感塑造能力,强调团队协作能力。



截屏2021-11-24 下午6.34.45.png

WechatIMG1366.jpeg

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教师 王艺璇


《女装系列设计》课程是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的专业必修课。通过把情境化、小组制、项目化、汇报法串联起来,将评价机制分散,形成了多维度的教学方法与手段。以主体换位、协同合作、多重评价、能力课堂为特色进行教学。


截屏2021-11-24 下午6.34.54.png

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教师 茅彦旻

《舞台服装基础》课程是舞台艺术设计与制作专业必修课。通过学习和实践,使学生熟练掌握舞台人物服装的基本原理和专业技能知识,熟悉每一个服装步骤的特点及操作方法。


截屏2021-11-24 下午6.35.45.png

截屏2021-11-24 下午6.35.59.png

WechatIMG1367.jpeg

广告艺术设计专业教师 叶峰泉 刘俊


《广告设计》课程是广告艺术设计专业的核心技能课程,也是广告艺术设计专业的“看家本领”课程。课程主要从广告设计伦理观念出发,训练学生根据项目实际、立足市场,如何正确、有理、有责、有度地进行广告创意设计、广告制作与推广。


WechatIMG1368.jpeg

广告艺术设计专业教师 商易文 娄旻


《包装设计》课程为广告艺术设计专业必修课,是培养学生综合实践能力的专业核心课程。本课程在根据岗位工作内容的基础上,以职业能力形成为目的来组织课程内容,是一门理论知识与实践技能相结合、课程与项目相结合、教室与实训室相结合的,以工作任务为导向的工作过程系统化课程。


截屏2021-11-24 下午6.34.36.png

WechatIMG1371.jpeg

动漫设计专业教师 何佳玮


《动画色彩》课程通过系统教学使学生掌握色彩的基本知识,训练学生对色彩的造型、归纳的能力,色彩的组织搭配能力,最终掌握动画相关的用色基本规律,将学到的色彩知识运用到实际的动画创作中去,并能准确地组织画面色彩,把握画面色彩的色调,为之后的课程打下坚实基础。


动漫设计专业教师 孙煜珑


《三维动画创作》课程是动漫设计专业开设的实践性较强的职业技能必修课。课程主要培养学生的三维动画制作能力和了解三维动画短片制作的全流程,在创作中提高学生的艺术审美和实践操作能力。本课程是一门综合性课程,基本包含动画三维方向所有课程的内容,可以说是对所学专业基础课程的集中检验。

截屏2021-11-24 下午6.34.12.png

WechatIMG1369.jpeg

环境艺术设计专业教师 陶靓子


《室内软装设计》课程详细讲解软装设计元素及设计风格;学生通过分组设计软装设计案例来学习如何进行用户调研、掌握室内空间规划、功能布局及整体软装搭配的流程及方法,并以文本和三维动态的方式进行整体方案呈现,以营造不同形式与风格的空间效果及艺术氛围。



环境艺术设计专业教师 毕存碧


《室内设计基础》是一门集空间、色彩、照明、造型、材料、风格与一体的交叉性课程,在整个知识体系中起到重要的“启下”作用。教学采用立体式、任务式、讨论式、案例式的授课方式,对课程内容进行调整和重组,以理论与实训两个模块,逐步形成融职业能力培养和职业素质教育为一体的课程教学体系。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展演季之戏剧系2017级模特与礼仪专业毕业汇演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