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艺院

杭州日报:2022年省高校招生职业技能考试举行 浙艺迎来千名艺考生

出处:杭州日报  文字:姜雄  编辑:管理员  时间:2021-11-27
字体:放大 缩小

初冬的寒冷抵挡不住考生们的热情,11月27日,浙江艺术职业学院迎来了近1000名前来参加2022年浙江省高校招生职业技能考试的艺术类(影视表演、舞蹈、音乐)考生。

微信图片_20211129175057.jpg

浙艺承办浙江省高校招生职业技能考试已有多年,在省教育考试院部署下,该校主要负责艺术类的影视表演、舞蹈和音乐三个类别的考试工作。今年总共设置了12个专业考场。

“为响应国家疫情防控要求,陪考家长此次不能陪同考生进入学校。”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夏开堂介绍,全校上下高度重视考试组织工作和防疫工作,成立了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门协调会研究部署具体工作,细化过程管理,严把各个环节,还专门设置了备用考场和临时应急区域。

微信图片_20211129175102.jpg

当天的考场虽然气氛有些紧张,但秩序井然。校园内,排队候考的考生或在候考室进行热身,或低头默记曲谱,或在一旁做深呼吸调整情绪。而在校外等候的家长则耐心等待。

微信图片_20211129175105.jpg

考生们表现出了良好的状态。音乐考场门口,一名来自永康的考生一边调试乐器,一边为自己打气,他说:“为了这次考试,我足足准备了两年,虽然也曾有过迷茫,但最终还是坚持下来了,相信一定能考出好成绩。”

在影视表演类考场里,考生们要通过声乐、台词、形体、表演等形式充分展现自己的才艺。其中难度最大的是5人一组的即兴小品演出,需要考生们在临时合作中迅速形成默契,捕捉灵感。一位走出考场的女考生脸上洋溢着自信的笑容:“考前非常紧张,现在顺利地完成了考试,有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

微信图片_20211129175109.jpg

考试期间,省教育考试院相关领导来到考试现场进行巡查,并对此次考试的组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微信图片_20211129175112.jpg

据了解,此次考试成绩将作为考生以后参加艺术类高职提前招生的报考和录取依据,也将是单独考试招生总成绩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https://apiv4.cst123.cn/cst/news/shareDetail?id=649385446459047936&ic=93mt

1638179641(1).jp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浙江省:赓续红色血脉 争做时代新人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