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展演季|戏剧系2019级表演班毕业汇演尽现青春与梦想

出处:宣传部  文字:虞云祯 杨佳佳  图片:李颖 王怡然 徐梓杰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1-12-24
字体:放大 缩小

      12月21、22日晚,戏剧系2019级表演艺术班毕业汇报在浙江实验艺术剧场上演,同学们用一场充满正能量的综艺表演——“看见美好,逐梦前行”,弘扬爱国主义、革命英雄主义,传承努力拼搏的演艺精神,展现了浙艺青年青春阳光、积极向上的形象。

      当晚演出节目丰富多彩,既有台词表演,也有经典诗词朗诵,还有礼仪服饰、情景剧、舞蹈等多种类别,充分展示了同学们丰厚的艺术素养。

       节目开始之前,记录了该班同学在校三年生活点滴的视频带领着观众们一起回顾了大家学习轨迹和收获的丰厚成果。

IMG_0212.JPG

IMG_9199.JPG

       由全体同学的台词表演《鼓•励》拉开了演出的序幕,同学们动作整齐划一,咬字清晰,“台词串儿说得溜”充分展示了同学们扎实的台词功底。荣获2020年浙江省第八届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集体组二等奖的吴文齐和荣获2020年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戏剧乙组一等奖的谈俊、陈禹皓带来的朗诵《颂》,歌颂了三个不同时代的伟人的爱国主义精神。

        礼仪服饰表演《韵》展现了历史的轨迹在服饰上变化。情景剧《臻心茶楼》以说书人的视角展开对茶楼内故事的叙述。情景歌舞《有谱》将全场气氛瞬间点燃。原创小品《手到擒来》中取材生活中常见的诈骗手段,加之以艺术手法,为观众们演绎了一个未来科技时代一环套一环的精心骗局,提示人们谨防诈骗,守护财产安全。

韵3.jpg

手到擒来.JPG

有谱.JPG

有谱2.JPG

       舞蹈串烧《惑心》《我要你》《龙拳》三种风格截然不同的舞蹈则展现了同学们的多才多艺。歌伴舞《哥哥》让观众们在舞姿中品味兄弟情谊,温暖与感动并存的画面令全场动容。

       还有音乐剧片段《爱乐之城》、原创小品《壹玖乐队》、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选段、诗朗诵《我的祖国》、歌曲《这世界那么多人》等精彩的表演赢得了阵阵掌声。

爱乐之城.JPG

我的祖国2.jpg

爱乐之城.JPG

电波.jpg

这世界那么多人2.JPG

爱乐.jpg

这世界那么多人2.jpg

    “演出的顺利举行离不开老师耐心的指导和同学们日复一日的磨合与排练。全体同学在两年内共参加158场演出。我们脚步从乌镇戏剧节走到杭州歌剧院。未来无论在何处,我们都将秉持母校‘求真 尚美 精艺 修为’的校训,承担使命,磅礴激情,书写生生不息的青春史诗,为文艺建设献出自己的一份力。”2019级演艺班班长杨佳彬说。

    “台上讲戏格,台下讲人格”19演艺班同学在校三年以来参加的校内外演出数量居历届各班之最,全班共荣获16项省级、8项市级及17项院级奖项。戏剧系副主任荆芳表示,“看着同学们干净自信的站在舞台上享受表演绽放自我时,我为同学们感到骄傲和自豪!在此,特别感谢整个倾情付出专业教学团队。希望在未来的道路上,同学们可以不畏海浪袭卷而来,乘风破浪,勇往直前。”

老师2.JPG

集体.jpg

       演出结束后,戏剧系组织召开教学成果专家研讨会。专家们对本次演出给予好评。大家表示,产教协同育人项目对学生能力提升起到很大作用,为师生创作提供空间。表演艺术专业1+X型的人才培养方式有助于打通就业通道的融合,表演艺术专业始终秉持着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双格人才培养为目标,促进学生艺德双馨、德才兼具。专家们还对就业定位、资源整合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展演季|沉浸式话剧《平凡的世界》演绎名著魅力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