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年末大盘点 | “初心讲堂”初心不改创佳绩 使命在肩开新局

出处:宣传部  文字:刘文佳  图片:江勇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1-12-30
字体:放大 缩小

微信图片_20220101141959.jpg

       12月30日下午,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第6期“初心讲堂”在图书信息中心报告厅举行,专题回顾学校2021年度各项工作推进情况,展望2022年工作重点与要点。校党委书记薛亮主持,校党委班子成员、处科级干部参加。

微信图片_20220101142013.jpg

      “初心讲堂”首先进行“比学赶超”展示环节,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人才办)、党委宣传部(统战部)代表围绕年度重点工作推进,汇报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和对策思路。

微信图片_20220101142046.jpg

       薛亮作总结点评,他对三个部门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提出建议。他表示,作为党委核心部门,三个部门对于全校来说等同于人的大脑、眼睛和喉舌。办公室要为全校工作理清思路,统筹兼顾,协调各方。在今后的工作中,思路要更加清晰,运转要更加周密,为全校的“十四五”规划和各项重点工作的推进出谋划策;组织部(人才办)既要火眼金睛、慧眼识人,又要眼观六路、耳听八方,选人用人方面要看的准和用的准,为全校师生选出默默无闻、真抓实干的优秀干部,要继续狠抓基层党建工作和基层党员干部队伍的选拔与培训工作;宣传部(统战部)要讲好浙艺故事,用深入浅出和春风化雨的方式传递到学生的心坎里,让学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扩大媒体宣传影响力,让各种理论政策“飞入寻常百姓家”,牢牢守住意识形态工作底线,创新工作机制。希望三个部门继续强基固本,努力为全校2022年开新局的工作航程中保驾护航,做出新的成绩。


        在“比学亮晒”环节,薛亮总结回顾了2021年我校各项工作总体推进与建设历程,在招生录取情况、人才培养情况、师资队伍情况、办学成本核算、教科研创作成果、其他工作情况等6个方面进行数据梳理和专题分析。“2022年我们的奋斗目标是:做强中职,做大高职;做稳基本建设,做亮教科研和特色培育。”薛亮指出,各教学单位、职能处室的工作数据排名,彰显了一年来各部门整体的工作状态与成效。他感谢各部门的努力与付出,希望各部门积极树立“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意识,比成绩、学先进、亮问题、晒数据。新的一年用更加严实的作风、更加超前地谋划、更加精准地改革,在2022年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微信图片_20220101142040.jpg

微信图片_20220101142034.jpg

微信图片_20220101142019.jpg

     “初心讲堂”作为一月一学的理论学习品牌,已成功举办6期,先后邀请浙江省委宣讲团成员金延锋、浙江省信息化发展研究院院长陈畴镛、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孙景淼、省委宣传部政研室主任沈世成等专家学者作党史学习教育、数字化改革、文化工作等专题讲座。全年进行18个教学单位和职能部门的工作亮晒,累计推出30余项重点工作排行榜,有力推动了各项工作。

    “初心讲堂”秉承“学大政方针,补知识短板,谈重点工作,促比学赶超”主题,以帮助干部师生拓宽学术视野、开阔工作思路、增强创新意识、破解困惑难题为宗旨,真正实现了制度化、常态化、品牌化。从最初作为学习政策精神、汲取理论知识、提升实践能力的“课程”平台,到后期成熟壮大成为践行立德树人理念、营造和谐育人氛围、具有浙艺特色的思想、学术、文化交流平台。

       展望2022年,学校将继续发挥平台优势,不断推动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以更加卓越的工作成绩,奋斗新征程,喜迎二十大。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浙艺基层党建工作会议:强基础 抓队伍 聚人心 促发展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