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戏剧系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国家话剧院艺术家的回信

出处:戏剧系  文字:江晓新  时间:2021-12-31
字体:放大 缩小

   

810a19d8bc3eb1359666fcde4c0e09dafc1f44c8.jpeg

      在中国国家话剧院正式成立2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2月25日给国家话剧院的艺术家回信,向国家话剧院全体演职人员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戏剧系组织师生开展习近平总书记给国家话剧院的艺术家回信的学习活动,大家结合工作岗位,站在新时代文艺工作者的角度,纷纷畅谈感悟,抒发感情。

    戏剧系副主任(主持工作)那刚

    习近平总书记对专业院团,尤其是对话剧团如此的重视,对戏剧影视表演专业的教师们来说,信心倍增。作为艺术院校表演类教师,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创作出更多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要坚持守正创新,秉持党的初心,赓续红色根脉,走进生活,贴近人民,创作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优秀作品,为繁荣社会主义文艺事业,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更大贡献。我们有信心,也有决心,扎扎实实加油干。

    戏剧系教工支部书记 史昕

    习近平总书记给国家话剧院的回信鼓舞了所有文艺工作者的创作热情,作为一名戏剧影视表演教师更是觉得责任重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用情用力讲好中国故事,坚定了我们戏剧影视表演教师走戏剧民族化的道路,努力创作开发优秀的剧目教材,通过剧目教学引导学生建立积极向上、热爱祖国、热爱生活的人生观,成为新一代优秀的文艺工作者!

     戏剧系党员教师 白骏

     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国家话剧院艺术家们的回信,让身为从事艺术教育工作的我倍感振奋。作为艺术教育工作者如何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么培养人,这是我们的根基点,也是教师的首要职责。社会主义文艺的根本立场,是源于人民、为了人民、属于人民这是我们的出发点,倡导学生在校期间要养成艺术为民的理念。文艺作品是我们最终的落脚点,通过作品用情用力讲好中国故事、浙江故事,通过作品提升学生们的家国情怀,让文艺作品最终更具价值引导力 文化凝聚力 精神推动力。

     戏剧系党员教师  齐帅

     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国家话剧院的回信,倍感振奋,深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说要坚守人民立场、坚持守正创新,用情用力讲好中国故事。作为一名文艺教师,我也是一直这么做的,教学期间把课程思政融入日常教学。创作排演了《最美逆行者》 《摊上事》,参演了为庆祝建党百年献礼的原创话剧《清溪谣》等文艺作品。今后将继续不忘初心,为新时代文艺事业的繁荣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学生党员  洪芝

     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这是新时代文艺工作者的重要任务。作为当代艺术专业的大学生,应当要有扎实的专业技能,夯实的专业本领,要全面吸收的中国传统优秀文化,增强文化自信,为构建打造艺术作品打好基础。在构思新的艺术作品时,要贯彻党的文艺方针政策,敏锐捕捉当下热点时事,不忘初心,与时俱进,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为新时代文艺事业繁荣发展、为丰富人民精神世界作出更大贡献。

      学生党员 韩雨婷

      通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国家话剧院的艺术家回信,我对信中提出“用情用力讲好中国故事,创作出更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优秀作品“感悟深刻。作为艺术表演专业大学生,一定要认识到艺术它是源于生活高于生活的,我们应该弘扬身边的正能量从而激励我们生活的热情和创作精神,创造出优秀的艺术作品为文化强国建设贡献力量,为新时代文艺事业繁荣发展、为丰富人民精神世界作出贡献。希望我们能始终坚守人民立场、坚持守正创新,紧扣时代脉搏,用情用力地讲好中国故事,创造出无愧于时代与人民的艺术精品。

     学生预备党员  沈豪杰

     今天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感悟颇多。作为一名戏剧影视表演专业的学生,意识到文艺是这个时代的一面镜子,要用文艺创作来带动和影响身边人,一起创作更有内涵、更有境界的新作品,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用演员的要求诠释好每个角色更是表演这个职业的尊重。在今年《平凡的世界》《1977》这两部毕业大戏,我们用这些作品来回顾中国历史、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精神,通过作品来激励新一代年轻人在新征程的历史使命中弘扬传统文化,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贡献文艺力量。

     学生预备党员 于航

     习近平总书记这样地重视话剧艺术的发展,关怀话剧艺术家们的文艺创作,给话剧艺术家们的创作带来更大的动力、底气和热情。作为一名新时代艺术表演专业的学生,我们也要用艺术作品来回应时代发展的呼声。在我参加的毕业汇报—《看见美好,逐梦前行》的演出中,通过让观众们再次回望亘古,从各个历史朝代中去挖掘浓厚的爱国主义精神,从诗人屈原、文天祥、梁启超的豪情壮志,再看到了秦、唐、宋的华夏传统的精美服饰,这些作品加入了创排老师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贯彻了“用情用心讲好中国故事的理念”。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1+X界面设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考试圆满完成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