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展演季|舞蹈系三个班合力圆梦《明天 更好的我们》

出处:党委宣传部 舞蹈系  文字:张瑞家 方湘艳  图片:沈义杰 蔡逸婷 季兰欣 卢涵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1-12-07
字体:放大 缩小

DSC_0303_副本.jpg


       伴随着记录了同学们在校学习点滴的视频《稻香》的缓缓播放,我校舞蹈系毕业汇报《明天  更好的我们》在浙江艺术实验剧场闪亮登场。本次演出由19少儿舞蹈班、19舞蹈编导班和17舞蹈表演(五年一贯制)班联合出演,是在舞蹈系“双高建设”的背景下,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和舞蹈创作上的一次集中展示。

DSC_0488_副本.jpg

IMG_5048.JPG


       剧场里座无虚席,优美的舞蹈和光影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舞蹈系三个班同学在校学习的点点滴滴,舞蹈的编排不仅取材于当下的社会热点,反映出同学们关注世界和现实生活的博大胸怀,也跳出了大家一起向往更好明天的热情和决心。

DSC_0262.JPG

       本次汇报演出由《稻香》《筑梦》《携手出发》三个篇章组成。第一篇章《稻香》由19少儿舞蹈班以杭州2022年亚运会为元素原创的四部作品:《穿越千年的火种》串联起了古老的良渚文化和2022亚运会的圣火,在舞蹈中传递着古老而又年轻的讯息;一曲《我们都是志愿者》用青春活力带动了场内的气氛,向观众们传递了无私奉献的志愿者精神;《我不是一个人》展现了运动员们为了梦想勇敢拼搏、超越自我、勇争第一的飒爽英姿。


_DSC5529.JPG

_DSC5674.JPG

_DSC5382.JPG

       第二篇章《筑梦》,由19舞蹈编导班的同学们用“聚”“困”“冲”“情”“圆”五段独特的舞蹈演绎了他们求学岁月的困顿、冲突、热情和收获,为三年时光书写下最动人的圆满。


IMG_5041.JPG

       第三篇章《携手出发》,由17舞蹈表演(五年一贯制)班同学们用不同舞种,展现全面小康、奋斗百年的精神主旨。女子群舞《天浴》展示西藏的风土人情与令人难忘的深厚情谊,用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的手法表现纳木错湖边洗浴的藏族姑娘对土地的热恋。


DSC_0474_副本.jpg

       当代舞《firework》以其灵动流畅的动作牢牢地抓住了观众的眼球。在音乐的指引下,舞者们摆动的身姿像是一团团转瞬即逝的火花,在观众心间留下最美的掠影。

_DSC6429.JPG

DSC_0504.JPG

      《且看行云》中舞袖翩翩,罗衣从风,曼妙的舞姿赢得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 

       当代舞《山村记忆》以一位乡村记者的照片为创作蓝本,用舞蹈的形式展现出村支书带领村民响应国家号召,自发投入祖国脱贫攻坚事业的平凡和伟大。


IMG_5046.JPG

       19舞蹈编导班的蔡琳是本次演出的参演者,她说:“本次汇报演出的作品是同学们集思广益的原创成果。很高兴我们圆满完成了演出,感谢母校的悉心培养,衷心祝愿学校越办越好!”

DSC_0373_副本.jpg

“三个班级各有自己的特色,毕业汇报的节目既有传统剧目的组合,也有同学们自己的思考和创新,展现出了同学们与众不同的创造力和在未来发展的无限可能。” 19编导班班主任包峥剡说。

艺术的赛道没有终点,奋斗的脚步永远在路上。同学们,去追寻自己心中的梦想,在艺术的殿堂中熠熠闪光。

DSC_0517_副本.jp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浙艺第十四届综合展演季数字网络展示平台上线!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