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艺院

浙江新闻:丝竹声里迎新年 “浙·艺·年”奏响2021省属院团新年演出季

出处:浙江新闻  文字:杜俏俏  编辑:管理员  时间:2021-01-07
字体:放大 缩小

浙江新闻讯:


1月7日晚,作为2021省属院团新年演出季的重要组成部分,“浙·艺·年”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校团合作专场汇报演出在杭州剧院激情奏响。演出由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浙江演艺集团、浙江小百花越剧院、宁波演艺集团和浙江婺剧艺术研究院等联手打造。

微信图片_20210107214012.jpg

微信图片_20210107214437.jpg

演出分为“序:《梦想开始的地方》”、“百年礼乐当有兴”、“苟利国家生死以”、“我欲因之梦吴越”和“尾声:《最爱你清清的浙江》”五个篇章,并且融合了民乐、器乐、舞蹈、小品、越剧、婺剧等多种艺术形式,为观众们呈现了一场跌宕起伏、扣人心弦的艺术盛宴。参演的浙艺师生代表都是浙艺具有突出成就的先进单位和个人,所选作品也均为浙艺近年来教学和创作的最新成果,其中包括了在国家级和浙江省比赛和展演中频频获得大奖“荷花奖”古典舞《西施别越》。

微信图片_20210107214000.jpg

演出现场,浙江艺术职业学院还与浙江演艺集团、浙江小百花越剧院、宁波演艺集团、浙江婺剧艺术研究院、杭州新青年歌舞团股份有限公司分别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推进“双高”建设的背景下,浙江艺术学院在新一年将与五大院团协力开展产教融合、校团共建,高校与院团将优势资源共享,创新艺术人才培养合作机制,持续培养业务水平高、综合能力强的艺术表演人才,为文化浙江和“重要窗口”建设作出更多贡献。

微信图片_20210107214020.jpg

据悉,2021省属院团新年演出季于12月26日正式启幕,演出将持续到3月1日。来自浙江音乐学院、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浙江小百花越剧院、浙江京昆艺术中心、浙江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浙江交响乐团等多家单位,共计呈现20场精彩演出,将在杭州剧院、胜利剧院、浙江音乐厅等杭城各大剧场集中上演。其中不乏浙江京昆艺术中心的《玉簪记》、浙江小百花越剧院的《陆游与唐琬》《春香传》等经典曲目。


原文网址:https://zj.zjol.com.cn/news.html?id=1598362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腾讯教育浙江:钱塘潮起处,扬帆又一年——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激情奏响“浙•艺•年”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