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2021年新春贺词

出处:宣传部  文字:薛亮 黄杭娟  编辑:管理员  时间:2021-02-11
字体:放大 缩小

       时光飞逝,又是一年。在辛丑牛年新春佳节到来之际,我们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向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向关心支持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建设和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送上新春的美好祝福!

       2020年极不平凡。我们曾见波澜壮阔风景,也曾遇暗流骇浪心惊。疫情爆发之初,正常的生产生活骤然“停摆”,惶恐、焦虑、不安,紧紧揪着每一个人的心。关键时刻,党中央沉着应对、果断决策。无数白衣战士毅然逆行,以无私的医者仁心抗击病毒,传递人心向善的力量。学校的全体教职工,用智慧、爱心、专业拉开在线教学“保卫战”的帷幕,用行动践行以学生为本、“课比天大”的初心使命。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2020年,学校的国家“双高”建设方案和戏曲表演专业群建设方案一次性通过教育部组织的评审,成功入选省高水平职业院校建设单位。开展越剧音乐伴奏和戏剧影视表演专业全日制专升本教育,牵头开展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专业设置论证工作。研制公共文化服务与管理、民族传统技艺和文化创意与策划3个国家专业教学标准。学校教学综合楼及学生宿舍楼建设工程项目顺利开工。

       学校师生校友创作了大量“为中国加油”“为武汉加油”的歌曲、书画作品,体现艺术教育战线抗击疫情的担当作为。舞蹈作品《西施别越》获第十二届中国舞蹈“荷花奖”古典舞奖、入围第十三届全国舞蹈展演活动;舞蹈节目《这里黎明静悄悄》入选文化和旅游部庆祝建党100周年“百年百项”小型作品创作计划,戏曲作品《珍珠塔·失塔》、舞蹈作品《东流山上杜鹃红》入围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

       这一年,我们承担乡镇文化员定向培养、省舞台艺术“1111”人才培养、高雅艺术进校园等上级部门重要工作,承办和参与省第11届音乐舞蹈节、2020“新松计划”浙江省青年演奏员大赛、全国全省大中专艺术大赛等。成立越剧研究院和乡村旅游文化发展研究中心。与浙江演艺集团等五大院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我省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启动实施之年。在新的一年,学校要以“三个地”的政治担当、以打造“重要窗口”的责任使命,全力推进中国特色高水平专业群和省“双高”校建设,冲刺申报本科层次职业教育专业试点,谋划成立浙江艺术职业教育集团、长三角戏曲产教联盟等,用好浙江公共文化管理学院平台,精心谋划建党100周年艺术创作,按“以群建院”思路推进二级学院建设,力争学校综合楼主体工程结顶,努力拓展异地办学,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放眼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我们当无惧一切艰难困苦,坚信前进路上,必有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的机遇,必有耕耘树艺、更加灿烂的辉煌!

       祝大家新春快乐,和顺致祥,幸福美满!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双高建设在路上 | 搭建顶尖教师团队 传承中华戏曲神韵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