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今年你回家吃年夜饭了吗?

出处:宣传部  文字:应佳丽、林怡、朱家惠、李俊伟、张乐乐、胡杨洋、李琦琦、姜潞瑶、陈骋、白梦晴、黄宸仪、曹涵笑  图片:应佳丽、林怡、朱家惠、李俊伟、张乐乐、胡杨洋、李琦琦、姜潞瑶、陈骋、白梦晴、黄宸仪、曹涵笑  编辑:俞珂瑶  时间:2021-02-14
字体:放大 缩小

       除夕是除旧布新、阖家团圆的日子。在这个重要的日子,你是回家乡过年,还是留在当地过年呢?如果你今年没能回家过年,浙艺学子带你品年夜饭,了解各地的除夕习俗!

团团圆圆 过新年

微信图片_20210301153407.jpg

大家好,我是20环艺朱家惠,来自浙江嘉兴海宁。

虽然除夕这天下了雨,但一家人还是聚在一起吃了团圆饭,年夜饭即是团圆饭,代表了一家人团聚,心头的充实感和幸福感不言而喻。

新的一年希望家人朋友平安健康,年年有今日 ,岁岁有今朝。

微信图片_20210301153426.jpg

大家好,我是20环艺应佳丽,来自浙江宁波。饺子是一种历史悠久的民间吃食,吃饺子也是中国人在春节时特有的民俗传统。每逢新春佳节,饺子成为一种不可少的佳肴。

微信图片_20210301153430.jpg

大家好,我是20文物林怡,来自浙江温州。过年的烟火,在天空绽放,如同千万张笑脸,如同百花齐放,带来阖家幸福欢乐,也带来了新气象。


各地习俗 有年味

微信图片_20210301153432.jpg

       大家好,我是19定向张乐乐,来自金华浦江。浦江人的除夕是全家人坐在一起吃年夜饭。饭桌上必不可少的就是红烧鱼或者清蒸鱼,象征着年年有余;还有浦江特色红色擂头馃,寓意来年红红火火;金针蹄髈是个大菜,是年夜饭的标配,肉质肥而不腻,夹在双喜馒头里美味加分。吃饱喝足之后全家一起守在电视机前看春晚,共迎新的一年。

微信图片_20210301153436.png

       大家好,我是20音像胡杨洋,来自浙江金华。我们家的传统是在除夕那天要谢祖宗,点蜡烛点香。鸡汤肉圆是传统菜,因为我不吃萝卜,奶奶每年都要做两份不同的圆子。

微信图片_20210301153447.png

       大家好,我是20民传李琦琦,来自浙江温州。除夕团聚迎新年,去病平安有今朝!

微信图片_20210301153451.png

大家好,我是20音像姜潞瑶,来自浙江德清。我们家的除夕是在大年三十的晚上,在门口贴上春联,挂上代表着福的挂饰,爷爷为年夜饭亲手打着鱼丸和肉丸,一家人聚在一起吃着年夜饭的时候是最温馨的时候。

大家好,我是20编导陈骋,来自浙江台州。大家一起包饺子,玉米猪肉馅和荠菜猪肉馅。吃麦油脂,它以面粉糊烙制成饼皮,内裹有炒米面、肉片、猪肝、蛋皮、鱼肉、豆腐片,还有金针、木耳、粉丝、笋丝、鸡蛋、韭菜丝、咸菜等。

大家好,我是20公共文化黄宸仪,来自浙江杭州。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除夕到,团圆日。贴上新的对联,挂上新的灯笼,换上新的入门垫,迎接新年新气象。

大家好,我是19公共文化李俊伟,来自湖北随州。回到熟悉的小巷,成群结伴的孩子们奔跑嬉闹,耳边是热闹的鞭炮烟花,家里的习俗的是请长辈先吃年夜饭以求亲友平安康健,我希望我这压岁红包也能够在这特殊的日子里让一直给予我温暖的外公早日康复。


在爆竹声中辞旧岁,烟花满天迎新春。祝大家新年快乐!在走亲访友中也要注意防护和出行平安哦!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2021年高职提前招生章程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