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喜报!第四届“敦煌杯”琵琶艺术菁英展演,音乐系学子喜获佳绩

出处:音乐系  文字:音乐系  编辑:管理员  时间:2021-02-18
字体:放大 缩小

微信图片_20210228162537.jpg

      敦煌杯”中国民族器乐(二胡/琵琶/古筝)系列比赛、展演活动自2010年创办以来,以权威的评委团队、严谨的赛制和丰富的学术活动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专业、业余学习者,历经十年积累,逐渐被专业人士和广泛的中国民乐爱好者群体认可,已成为一项影响力深远的民乐活动品牌。

微信图片_20210228162548.jpg

第四届“敦煌杯”中国琵琶艺术菁英展演活动于2月6日完美落幕。受疫情影响,本届“敦煌杯”琵琶展演活动采用网络线上方式进行。经过初赛、复赛、决赛三轮紧张而又激烈的比赛,最终音乐系八位同学在此次展演中获得了奖项。

20越剧音乐伴奏(专升本)班的赖琢涵16民乐一贯班的王俪晴、张怡笑获职业青年C组银奖;18民乐班戚晓凡获职业青年C组铜奖;16民乐一贯班的张婕妤获职业青年C组优秀演奏奖;15小音乐的林幼杨、17小音乐的吕胤臻获职业少年B组优秀演奏奖;16小音乐的丁思彤获职业少年B组演奏奖。指导老师赵瑾张凌获此次展演优秀指导教师奖


微信图片_20210228162600.jpg

获奖感言

赖琢涵同学(指导老师:赵瑾)


获得第四届“敦煌杯”中国琵琶艺术菁英展演

职业青年C组银奖

微信图片_20210228162604.jpg

       今年的赛事受疫情影响转至线上,也为此次比赛的准备增加了不少难度。最终能获得这样的成绩,不仅是对这段时间专业学习上的肯定,也是今后继续努力的动力和鼓励。

       首先感谢我的指导老师,一直以来她不断鼓励我,在专业学习上给予了我极大的关心和帮助。感谢远在北京的张鸣老师对我复赛曲目平湖派《郁轮袍》的悉心指导。

这次比赛让我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深的体悟,与此同时也暴露出不少问题,希望在未来日子里可以不断突破自我,使自己的艺术道路越走越精彩。


王俪晴同学(指导老师:赵瑾)


获得第四届“敦煌杯”中国琵琶艺术菁英展演

职业青年C组银奖

微信图片_20210228162610.jpg

       由于疫情的不可抗力原因,本次比赛时间跨度从2020年8月直至2021年2月,也由通常的线下转为线上比赛,这无疑给参赛选手们带来了挑战。“敦煌杯”中国琵琶艺术菁英展演,对于琵琶专业的学生们而言,是一次成长的见证。

       非常感谢我的专业老师一直以来对我的指导与陪伴,感谢老师们、家人朋友们对我的鼓励。我想我会继续努力,在未来的艺术道路上不断砥砺前行,精艺修为。


张怡笑同学(指导老师:张凌)


获得第四届“敦煌杯”中国琵琶艺术菁英展演

职业青年C组银奖

微信图片_20210228162637.jpg

      由于疫情的原因,本场敦煌杯复决赛改为了线上录制。在这次比赛中,不同风格的五首曲目对我来说是一个不小的考验,手机录像更是让我发现了自己很多不好的地方,收获良多。在这些乐曲的学习过程中,我自认为还没有完全掌握好每首曲子的内容,所以自己偶尔会缺乏自信心。我的专业老师张凌老师在假期里抽用自己的休息时间帮我一遍遍地听曲子,带领我一次次地成长和磨炼,在我松懈的时候督促我练琴,也在我黯淡的时光里鼓励我重拾信心。这次的成绩只是一个开始,比赛重在过程,激励我更加努力地练琴钻研,在以后的学琴路上不负老师父母的期望和自己的努力。


戚晓凡同学(指导老师:赵瑾)


获得第四届“敦煌杯”中国琵琶艺术菁英展演

职业青年C组铜奖

微信图片_20210228162648.jpg

       由于疫情近期的比赛均采用了线上的方式进行,这是一种挑战也是一份独特的经历。在赵老师的悉心指导下,我在本次“敦煌杯”比赛中取得了较好成绩,尽管在此过程中还有许多可以提升的地方,但这也是对我大学三年学习交出的一份圆满答卷。今后我会更加努力,不会停止学习的脚步,争取在未来取得更好的成绩!


张婕妤同学(指导老师:赵瑾)


获得第四届“敦煌杯”中国琵琶艺术菁英展演

职业青年C组优秀演奏奖

微信图片_20210228162656.jpg

       2020年的疫情给学校的开学开课都带来了影响,所有线下活动都变成了线上活动,即使在这样的情况下我对各个学科学习任务仍然没有松懈。

在赵老师的督促、尽心指导下,我在这次“敦煌杯”取得了一个较为满意的成绩。临近毕业时期,备赛比赛与升学也成为我非常难平衡的问题。但经历了这段时间的训练,我意识到了我自身的问题和技法的不足。存在的问题也能更清楚改正。在接下去的学习练琴生活中也有了更多努力方向。


林幼杨同学(指导老师:张凌)


获得第四届“敦煌杯”中国琵琶艺术菁英展演

职业少年B组优秀演奏奖

微信图片_20210228162701.jpg

      由于这次疫情的特殊性,比赛的推迟和线上录频的赛制都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多亏了张凌老师的督促和尽心陪伴。虽然我在这次“敦煌杯”并未取得理想的成绩,但在备赛和比赛期间我收获良多。这些经验使我在以后的音乐道路上能够更加坚定地前行。


吕胤臻同学(指导老师:赵瑾)


获得第四届“敦煌杯”中国琵琶艺术菁英展演

职业少年B组优秀演奏奖

微信图片_20210228162705.jpg

       因为疫情的原因,放在夏天的比赛未能如期进行,也从线下比赛转到了线上比赛,一次次的比赛机会,对于我而言就是一次次的机会与锤炼。谢谢赵老师对我的指导与督促,备赛期间给予了我很多帮助,使我从理解乐曲内涵和技巧上面得到了提升。在接下来的音乐道路上,我会继续努力,一步一个脚印将它走好。


丁思彤同学(指导老师:张凌)


获得第四届“敦煌杯”中国琵琶艺术菁英展演

职业少年B组演奏奖

微信图片_20210228162709.jpg

       今年的比赛由于疫情原因,这次比赛过程全部改为了线上,对于新的方式也带来了很多新的体验,这也很好地促进了我专业方面的学习。

感谢张凌老师的悉心陪伴以及指导,我在这次“敦煌杯”取得了一个良好的成绩。在整个比赛过程中,我学习到了很多,也意识到自己在曲目多样性上的一些不足,未来还需更加努力。


       音乐表演教学中,实践教学是必不可少的重要环节。音乐系一直以来非常重视学生的舞台实践和赛事活动,这能充分发挥学生的能动性、积极性,激发学生的表演意识及表现欲望,完善学生的学习过程,同时也是体现教师教学成果的途径之一。音乐系致力于不断加强学生的舞台实践,努力做到课堂舞台零距离,全方位、立体的以期培养出优秀的表演专业学生。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上班第一天,全校教职工大会部署了2021年重点工作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