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开学第一课,一起来听课

出处:宣传部  文字:王玲瑛 杜俏俏  图片:俞珂瑶 杜俏俏   编辑:王玲瑛  时间:2021-03-01
字体:放大 缩小

      学校要以教学为中心,开学第一天,校领导用行动体现。3月1日,校领导薛亮、黄杭娟、沈军甫、支涛等在开学第一天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听课”,检查教学秩序。

3B6A0117.JPG

       上午,校党委书记薛亮走进戏曲学院、戏剧系听课。在2号楼1楼,戏曲学院越剧3+4班花旦组第一课内容是检查寒假训练情况,长水袖表演要领复习。主讲教师郑佳艳上课伊始就和同学们说,高三了,同学们马上要步入本科阶段学习,一定要学会科学的学习方法,找到课程之间的内在联系,学会思考,积累技巧,最后到能自主创作。在课堂上,郑佳艳口传身授,指导同学们戏曲表演要尤其注重形、劲、心,在技巧处理上,不能放过一点点,眼神、脚尖、侧脸的角度、肩的位置、表情等,差一点点相差就很大。她要同学们谨记一句话,一定要把自己最美最好的呈现给观众,学习就是在做积累。

       在2205教室,戏剧系戏剧影视表演专业正在上表演课,主讲教师牛硕。这节课主题是要同学们做生活有心人,观察生活积累素材,真听真看真感受。全班同学两两结对,现场演绎擦肩而过的两个人发生的情境,可以是同学、师生、恋人、亲人、陌生人等。牛硕一一点评同学们的表演,告诉他们,观察生活是演员一生的任务,把你观察到的所有事情变成大脑里丰富的资料库,才能做到我演我、我演你、我演他。

       薛亮在听课后表示,老师们准备都很充分,经验丰富。他建议,不同班级之间可以搞校内身段、技巧、表演等比赛,互比互看,以赛促练。对课程有关内容,他和教务处处长周应中进行了进一步改善的讨论。薛亮表示,希望在全校掀起“看课堂、看作品、看展览”互比互看热潮,鼓励师生多听精课、多看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和展览,开拓艺术视野,提升艺术修为,提高教学质量。

3B6A0253.JPG

       院长黄杭娟走进附中和舞蹈系排练厅,深入专业课堂,了解新学期师生的课堂教学情况,对新学期的开课、授课、教学设备运行及后勤保障等方面全面地了解,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的正常运行。

微信图片_20210301112857.jpg

    副院长沈军甫、支涛走进东冠校区,进行教学环境和教学秩序检查、听课。开学第一天,教务处牵头组织五个教学检查组也走进课堂,开展了教学检查。

       在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校领导会经常走访课堂,到师生中间听课,了解课程教学情况。新学期听课,学校领导集中关注教师的授课能力、授课水平和教学秩序,听课意见及听课情况记录将反馈给相关教学部门,助力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学校倡导全体教职工走进课堂旁听,深入教学第一线,进行教学管理的调查研究、监督评估、咨询参谋,以推动学校教学建设和教学质量的提升。

微信图片_20210301154155.jp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新年前夕,让我们通过影像重温2020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