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建党100周年|一名老党员谈对中国共产党的“五心”—— 浙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首讲开讲

出处:宣传部  文字:胡芊  图片:陈毅 刘文佳  编辑:王玲瑛  时间:2021-03-11
字体:放大 缩小

      3月11日上午,由社会科学部、离退休党总支联合举办的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首讲——“学党史明初心”党史教育专题讲座在图信报告厅举行。学校原常务副院长卢竹音教授为党员师生带来一场题为《一名老党员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精彩讲座。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卢校长)(1)903.png

     校党委委员、副院长沈军甫,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马向东,以及百余位党员师生聆听了卢教授带来的精彩分享。讲座由直属社科部党支部书记、副主任陈毅主持。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卢校长)(1)904.png

       卢竹音通过讲述与中共一大代表王尽美烈士后辈的交往、自身难忘的军旅生活和浙艺发展的参与见证,以及一名老共产党员的“五心”——“敬畏之心、依赖之心、敬佩之心、热爱之心、奉献之心”,讲述了他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的认识。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卢校长)(1)905.png

       在讲到浙艺升格和搬迁中,卢竹音说深刻体会到党组织的核心作用和领导力量。那是紧跟形势,立足发展,决定升格申请的“主心骨”作用;是条件有限、创造条件也要上的“创造力”力量;是全校师生团结一致、统一思想认识,拧成一股绳的“凝聚力”精神;是一声令下,闻风而动的“号召力”体现。

     “我们要时时刻刻记住自己是共产党员,尤其在重大任务考验时刻,在生死斗争面前,绝不能混同于普通群众,要把党的指示、决定、纪律,化为自己的行动。”今年已78岁高龄的卢竹音讲到曾经参加的战斗经历时,动情地说出了这一番肺腑之言,感动了在场的党员师生。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卢校长)(1)906.png

      说起新时代,卢竹音说,作为一名老党员,看到今天我们党走过百年辉煌,发展举世瞩目,万分激动,也倍感幸福。他呼吁新时代文艺工作者要紧跟形势,认真学习党中央的指示精神,尽心尽力宣传党的声音。

      讲座在卢竹音创作的《誓言歌》中结束。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卢校长)(1)907.png

     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本次讲座是我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第一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浙艺党员师生将继续深入学习,从党史中汲取奋进之力,转化为推动学习、工作的动力源泉,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代代传承。

    “我们每一个党员,都是党的肌体的一个细胞,一定要坚持节操,加强党性观念,退休不褪色,做一个健康的细胞,奉献到底。”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校党委书记薛亮调研美术系舞台艺术设计与制作专业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