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捷报 | 我校2个作品入围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现场展演

出处:教务处  文字:刘灵珊  编辑:俞珂瑶  时间:2021-03-12
字体:放大 缩小

日前,全国第届大学生艺术展演录像评比传来喜讯,我校选送的戏剧类作品——越剧珍珠塔·失塔》(乙组/专业组)舞蹈类作品——群舞《东流山上杜鹃红(乙组/专业组)两个节目在全国众多参赛高校节目中脱颖而出,代表浙江省参加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现场展演。

 

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通讯217.png

     舞 蹈 类

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通讯271.png

越剧珍珠塔·失塔

指导老师:支涛、华渭强

《失塔》是越剧传统剧目《珍珠塔》中的一折,讲述方卿辞别姑母一家后在风雪中艰难跋涉,路遇歹徒劫走珍珠塔,万念俱灰之际脑海中浮现出母亲望穿秋水的思念、表姐雪中送炭的援助、姑爹深明大义的允诺,决心直面困难、重振旗鼓的故事。该剧目情节曲折,戏剧性强,贴近生活,情感质朴,对演员唱、做要求高,尤其是对风雪中行进的虚拟表演及痛失珍珠塔后的大段自白颇显功力。

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通讯483.png

群舞《东流山上杜鹃红》(原创)

编导/指导教师:李毅源、赵琼琳、杨博文

本作品是以浙江宁波籍幸存女战士毛维青的视角来述说作为新四军战友的“她们”之间发生的点滴故事。用艺术的手段呈现当年这些新四军女战士们在这样恐怖的环境中,为了共产主义事业而不断努力奋斗的动人场景。

作品运用托物言志的手法,将极具时代背景和人物形象特征的代表性道具,通过不同舞台空间的调度和舞蹈动作的意境式表达进行综合展示。

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通讯697.png

据悉,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现场展演阶段共有艺术表演类节目222个,其中声乐节目60个、器乐节目37个、舞蹈节目59个、戏剧节目28个、朗诵节目38个,涵盖全国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全国现场展演阶段将于2021年5月6日—13日在四川省成都市举办。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服务学生是学校最大的民生工程——我校举行“我为浙艺添春色”第二期“书记校长有约”活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