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文化管理系“求真守艺”大学堂开讲

出处:文化管理系  文字:董露杰  图片:宋煜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1-03-15
字体:放大 缩小

   为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师资水平,培育教学型、科研型和技能型优秀教师团队,近日,文化管理系“求真守艺”大学堂第一讲正式开课。文化管理系、美术系、社会科学部领导及教师参加讲座。


   院长黄杭娟祝贺“求真守艺”大学堂的顺利开班,她肯定了这一创新型的教师能力提升平台,并分享了作为全国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中职组评委的经验,鼓励参赛教师不断锤炼文案教案设计能力,将每一步都走扎实,从而在比赛中冲出浙江,冲向国赛。


   第一讲开课专家是王璞,他多次指导教师获得全国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比赛经验丰富。讲座介绍了教学能力大赛视域下的课程重构和教案撰写,包括课程重构的整体思路、教学设计的三个关键点、教案基本信息的组成、学情分析的误区、教学目标的落地、教学重难点的来源、教学实施的描述、教学反思与诊断的落地等内容。王璞语言幽默风趣,全程干货满满。讲座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受益匪浅,对参加高层次的教学能力比赛有了更多的信心和勇气。

   “求真守艺”大学堂以“教师技能大赛”为开篇,该学堂旨在打通专业壁垒,夯实发展基础,开拓教师视野,聘请国内名师、学者和技能大师,组建金牌讲师团,助力青年教师成长。后续将推出科研申报、培育、论文撰写等系列专题。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建党100周年| 原创话剧《清溪谣》今日建组,传承革命基因,弘扬新四军精神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