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我校召开2021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出处:宣传部  文字:杜俏俏  图片:汪咨辰 丁诗雅  编辑:王玲瑛  时间:2021-03-24
字体:放大 缩小

      3月24日下午,2021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在图信中心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书记薛亮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院长黄杭娟主持会议,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徐芳作工作报告。校领导班子、全体处科级干部、各二级党组织书记、纪检委员、组织员、各部门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党员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DSC09381.JPG

       薛亮作《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讲话。他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们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以及省文化和旅游厅、教育厅的一系列决策部署,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精心组织,高标准高站位开展好学校党史学习教育。

2.jpg

      薛亮强调,第一,要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把党的历史学习好、领悟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做到三个深刻领会,上好三堂“必修课”。即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一堂政治必修课,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的一堂思想必修课,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的一堂理论必修课。第二,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任务。党中央要求,党史学习教育必须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团员要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以及省文化和旅游厅、教育厅的部署要求,重点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 “开新局”四个方面。第三,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阶段工作。党史学习教育是今年中央在全党部署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学校贯穿全年的一项重要思想政治工作,我们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将学习教育覆盖到每一位党员、每一位入党积极分子,鼓励广大共青团员和青年学子一同积极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一要重点加强组织领导。学校各级党组织是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责任主体,要切实担负起在各自范围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对各自范围内的党史学习教育负直接责任,总支书记或支部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和“一岗双责”责任,抓好所属党组织的学习教育,加强对所属人员的指导督促,努力形成一级带着一级学、一级带着一级干的生动局面;二要抓好五大任务,即“我在红船起航地学党史”专题学习,“追寻‘真理的味道’”专题宣讲,“忆党史·守初心·建窗口”专题宣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实践,专题组织生活会;三要注重方式方法。丰富学习形式,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创新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学习教育活动,增强学习教育吸引力、感染力、针对性和实效性;四要务求实效。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完善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结合起来,与学校“双高”建设结合起来,与推进“三全育人”工作结合起来,通过党史教育的点滴浇灌,不断提升学校跨越发展的内生动力,不断提高全体教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不断增强青年学生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理论认同,让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做到走心入脑、铸魂强基。

      围绕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主题主线,薛亮部署了全面从严治党6个方面的主体责任、学校党建10项重点工作任务和8项党建常规工作。一是落实从严抓好政治建设主体责任,助力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二是落实从严抓好思想建设主体责任,凝聚广大师生思想共识。思想建设是党的基础性建设,思想政治工作是高校一切工作的生命线,我们一定要抓在手上、放在心上。三是落实从严抓好组织建设主体责任,打造坚强战斗堡垒。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是我们加强党的建设、打造坚强战斗堡垒必须坚持的“纲”和“本”。四是落实从严抓好作风建设主体责任,求真务实树新风。五是落实从严抓好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筑牢意识形态防线。六是落实从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清廉校园。要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政治理论武装、坚持党建引领发展、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建强党务干部队伍、推进学校智慧党建、强化政治监督、稳步推进校内巡察、深入推进“建设清廉浙艺、创建模范学校”活动。重点工作要一周一推进,“初心讲堂”一月一学,主题党日活动一月一开,基层党建标准化建设、安全生产和意识形态工作表一月一报,“书记校长有约”活动一月一约,党风廉政建设一季度一研判,意识形态、思想动态分析每半年一研判,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每年一开。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中华已然走向复兴。薛亮强调,全校师生要以更加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更加优异的工作业绩,推动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为文化浙江、诗画浙江和高教强省建设贡献浙艺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微信图片_20210324184903.jpg

       黄杭娟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作了部署。一要“一系列”贯彻好会议精神。全校党员教职工要迅速传达本次会议精神,认真学习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中央、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省级宣传文化系统、省文化和旅游系统、教育系统2021年度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等一系列上级会议精神。二要“一盘棋”抓好学习动员。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按照本次要求,根据工作方案,及时动员,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全身心投入党史学习教育,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谋发展、抓落实、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举措和工作实效。在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还要学习好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延伸学习省情、校史、专业发展史。三要“一揽子”落实好工作任务。运用系统观念、系统思维,把学习党史与推动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同学校25项任务和43项重点工作分解、“国双高”“省双高”“提质培优”重点任务分解等结合起来,真正做到以干促学、以学促干,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当好组织者、参与者和示范者,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先一步、深一层、当示范、作表率。

                                   IMG_0625.JPG

      徐芳作《忠诚履职尽责  助力“窗口”建设 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纪律保障》工作报告,从强化政治监督,政治生态建设开创新局面;推动责任落实,清廉浙艺建设取得新成效;强化问题导向,精准监督有了新提升;坚持关口前移,作风建设展现新风貌;强化“三不”一体推进,从严治党形成新机制等五个方面全面总结了2020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成效。用全力推进“政治监督大护航”,坚决打赢政治生态保卫战;全力推进“责任落实大协同”,坚决打赢清廉浙艺建设推进战;全力推进“作风建设大深化”,坚决打赢纠治“四风”持久战;全力推进“校内巡察大联动”,坚决打赢政治巡察阵地战;全力推进“日常监督大融合”,坚决打赢治理效能提升战;全力推进“能力素质大提升”,坚决打赢纪检铁军建设战等六个方面对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点任务提出了具体明确的工作方向。学校纪委将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和常态化的日常监督,切实保障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深入开展,责任落地。他希望,大家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发扬“三牛”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以及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教育厅的工作部署,锚定学校“十四五”发展新目标新任务,强化“窗口担当”,锐意进取、砥砺前行,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4.jpg

       会上,戏曲学院、音乐系、影视技术系、文化管理系和学工部等代表现场签订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校园治安综合治理和消防安全目标管理责任书。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学前教育专业考察团赴富阳学院考察交流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