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艺”见“寝”心|戏曲学院开展文明寝室美化活动

出处:戏曲学院  文字:胡浩彬 张宁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1-04-15
字体:放大 缩小

       学生寝室是学生在校期间学习、生活的主要场所,也是莘莘学子展现良好精神风貌的重要窗口。为提升学生寝室内务卫生水平及文化内涵建设,鼓励学生从美化舒适的生活环境做起,积极参加生活美、发现美的实践,把劳动教育融入日常生活,促使学生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从3月至今,戏曲学院持续开展文明寝室美化活动。

      由于戏曲学院学生普遍年龄偏小,生活自理能力不强,自我管理能力较弱,寝室管理一直是一个难题。新学期开始,戏曲学院对公寓和教室卫生进行重点整治,并且通过举办各类活动,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让大家意识到寝室、教室卫生的重要性。
        戏曲学院发起“明史知礼、修身精艺—浙艺戏曲追梦人”行动倡议书,以寝室为单位签订文明寝室公约,党员教师结对指导美化寝室并进行评比。活动开展以来,同学们踊跃参加,集思广益。大家各显神通,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巧妙运用戏曲元素,使寝室更富于艺术气息。

    2019级小百花班学生陈子心说:“寝室要整洁美观,首先就要保证寝室卫生。不能放过每一个缝隙、角落,尤其是平时经常注意不到的卫生死角,都要打扫干净。刀、枪、马鞭……这些是我们练功的道具,平时摆放不善很容易显得凌乱。我们把它们整整齐齐排列在墙上,变成了一道风景。我们还在墙上安放了环保材料的网格,贴上了大家练功、演出、生活的照片,使寝室显得更加温馨。”

    2019级小百花班学生周润琪说:“寝室就是我们在学校的家。美化寝室时,我们突出戏曲主题,添加了各种戏曲元素、戏曲人物,张贴了“四功五法”等戏曲特有的小知识和励志的小句子,通过美化活动把我们的生活空间变得更有戏曲氛围。”

   2020级永嘉昆曲班学生王晨说:“我们的寝室以简洁、整齐、大方为主,这次美化大赛让我感受到了宿友们的团结凝聚和老师们的悉心爱护。大家朝着一个目标共同努力,把集体利益放在前面。现在,同学们回到寝室后,都会自觉完成宿舍整理,再去做自己的事情。”

    “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简单的寝室建设做起,才能够在大的事业上成就属于我们的理想。”“高尚的品德、文明的言行,是学生必备的素质。我们有义务有责任,为自己也为他人营造一个美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同学们如是说。

      一间整洁的寝室,一间漂亮的寝室,一间温馨的寝室,能让同学们产生志同道合之感,团结友爱,共同追寻艺术梦想。作为浙艺戏曲人,在戏曲艺术追梦路上,他们争做“明史知礼、修身精艺”的实践者、宣传者、引领者,让青春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戏剧系党总支开展“红色寻根我在红巷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