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革命烈士永垂不朽——清明祭英烈,浙艺师生赴云居山缅怀革命烈士

出处:宣传部  文字:金琦惠  图片:沈义杰 金琦惠  编辑:俞珂瑶  时间:2021-04-17
字体:放大 缩小

       为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 ,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4月17日上午,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举行“清明祭英烈”活动,党校师生、各院系党总支专职副书记、校学生记者团学生等180多名师生,在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党校副校长马向东带领下,赴云居山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缅怀革命烈士。

微信图片_20210417184724.jpg

       踏上一级级台阶,穿过绿荫茂盛的石板路,大家都沉浸在这庄严的氛围中。天气晴朗,阳光明媚,听得见清脆的鸟叫声,也让人追忆起那些英勇无畏的身影。

DSC_5692.JPG

       往上攀登,映入眼帘的是高高耸立的革命烈士纪念碑,这是无数革命先烈用他们的生命筑成的。越靠近它,越觉得它高大,越能感受到革命烈士那生生不息、奋发有为的精神力量。

DSC_5744.jpg

       全体师生在纪念碑前神情肃然地排列着。祭奠仪式开始,全体肃立,伴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面对着“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八个大字行注目礼,脑海中闪现出一幅幅烈士们前仆后继、英勇献身的画面,内心悲痛而沉重。春日的阳光照耀着纪念碑,幽静而和煦,两位党校学员代表敬献花篮,在全体师生的注视下,将花篮摆放在烈士纪念碑前。朵朵鲜花寄托着我们的哀思,表达着我们的怀念和敬仰。全体师生张烈士行三鞠躬礼。

       马向东主持仪式并讲话。他说道:百年来,是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以热血浇灌理想,以生命践行信仰,才换来今天的锦绣山河和美好生活,我们应永远尊敬和爱戴这些革命烈士,做到裘古怀烈士所说的“胜利的时候,请你们不要忘记我们”。他强调,我们每一次致敬英烈,是对初心的叩问,也是对精神的唤醒,更应汇聚起不可战胜的磅礴力量,在新征程上慨然前行,勇立潮头。

DSC_5841.jpg

       青山埋忠骨,山河念英魂。在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内,每一张照片,每一副面孔,都承载着一个个可歌可泣的英烈故事。一座座雕像是坚毅的眼神,不屈的神情令人动容。那个年代,革命烈士们在黑暗中探索,用他们的鲜血完成着他们心中的信念。那一本本纲领草案,一封封革命信笺让我们看到了历史的痕迹,一幕幕刺痛着我们的心……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先烈们的精神激励着我们奋进,历史的长河中,闪耀着他们无比灿烂的精神光芒,是我们中华民族永远传承的不朽遗产。有如镌刻的“人民英雄永垂不朽”纪念碑。

大合照.jp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许澎来校指导党史学习教育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