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美术系师生赴浙江美术馆、中国丝绸博物馆观摩

出处:美术系  文字:黄敏婕  图片:李同乐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1-04-20
字体:放大 缩小

  美术系第一届“哲•艺”学术月活动陆续开展中。近日,由美术系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带头人李雪芬、专业教师王艺璇带队赴浙江美术馆、中国丝绸博物馆,观摩“平面向度——从纸面到虚拟的视觉艺术”“中国服饰百年文化”展览。

    浙江美术馆的“平面向度——从纸面到虚拟的视觉艺术”展览分“图像的转译”“构念的剧场”“平板梦想家”三个板块,将艺术与科技的合作关系置于社会产生的共时场域予以考量,展现从纸面到虚拟的视觉景象。通过观摩绘画和平板电子媒介的艺术交融,可以开拓同学们在服装设计方面的新思路、激发服饰创作的新可能。

    中国丝绸博物馆“中国服饰百年文化”展览,通过古代服饰、民国旗袍等文物,让同学们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以及蕴藏其中精湛的工艺技术。

     同学们带着一颗探究的心,寻找灵感并构思设计。此次活动,不仅给同学们提供了丰富的素材,增加了艺术设计的知识储备,也以宏观的角度引发同学们的思考,重新理解和定义时尚设计的表达。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学党史 铭党恩 跟党走”——舞蹈系举行国旗下的主题宣教活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