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戏剧系党总支开展“红色寻根我在红巷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出处:戏剧系  文字:江晓新 金丽  图片:蔡梦玲 周家豪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1-04-20
字体:放大 缩小

       百年薪火路,江南红巷红。4月17日上午,戏剧系党总支全体师生党员前往杭州小营巷开展“红色寻根,我在红巷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12.jpg

     小营巷是中国千万红色记忆中的一瞥,承载着革命历史的波澜壮阔,记录着一代代共产党人革命、建设、发展的脚印,闪烁着小营巷人“敢为天下先,甘为孺子牛”的精神光辉。这里有“浙江省第一个党组织——中共杭州地方小组”,有“毛主席视察过的第一个城市居委会”等诸多党史胜迹和红色资源。

微信图片_20210420214149.jpg

    小巷悠悠,风过留痕。毛主席视察的小营巷纪念馆位于小营巷56号,纪念馆分“西子情缘”“视察纪实”“后人忆往”“小营故事”“梦想之路”五大篇章,全面还原展现了毛主席视察时的情景与近年来小营巷取得的各项成就。1958年1月5日,毛主席亲临小营巷视察卫生情况,并给予了高度评价,称赞“你们这里的卫生工作搞得不错嘛”,这给小营巷人民带来了极大的鼓舞和鞭策。杭州小营巷,从此成为全国爱国卫生运动的一面旗帜。2001年该馆被杭州市政府列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14.jpg

1111.jpg

    中共杭州小组纪念馆分“潮起钱塘”“星火钱塘”“奔腾钱塘”“今日钱塘”四个主题,透过一幅幅老照片,一件件党史文物,了解了中国共产党杭州小组的诞生、党组织的早期活动、奋斗、发展的伟大历程,深刻感受了红色精神的引领。中共杭州小组于1922年9月初由徐梅坤、于树德、金佛庄、沈干城等有着马克思主义信仰的年轻人在此宣告成立。

15.jpg

2222.jpg

    中共杭州小组纪念馆的院落内,戏剧系党总支专职副书记许瑛带领师生党员面对党旗,举起右拳一起重温入党誓词,追忆红色革命传统。她表示,浙江是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改革开放先行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浙江积淀了红色文化的深厚底蕴,我们要切实担当起守好“红色根脉”的政治责任,自觉将红色精神转化为学习、工作的动力,争做党史学习表率、责任担当表率、为民办事表率、勇开新局表率。

微信图片_20210422090338.jpg

    党员们纷纷表示,没有党就没有我们现在幸福美满的生活,红色根脉是党百年奋斗最鲜明的底色。我们要清晰认识我们从哪里来,我们党从哪里来,从党的百年艰苦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坚定信念,坚守初心,砥砺前行。

19.jp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美术系师生赴浙江美术馆、中国丝绸博物馆观摩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