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戏剧系师生热议“百年·初心·使命”同上一堂思政课

出处:戏剧系  文字:杨佳佳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1-04-22
字体:放大 缩小

     重温红色历史,讲述百年变迁。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省教育厅和中国青年报社联合举办“百年·初心·使命”同上一堂红船边的思政课主题直播活动。4月20日,戏剧系组织师生以集中和分散的形式,观看学习,并通过微信群进行实时交流讨论,分享心得。

1.jpg

2.jpg

“红船精神”是我们党的宝贵财富,“红船精神”是党的先进性之源,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高校教师党员,我认为学习“红船精神”就是要把“红船精神”运用到日常工作中,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从本职工作做起,培养好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一个行走的红船精神人,弘扬并发展好红船精神。       

                                                                                                                                                     ——党员教师齐帅

3.jpg


 红船边的思政课直播,带领我们回顾了百年党史。1921年前的一艘小红船成就了今天,成就了带领我们开辟探索走向繁荣生活的伟大领导核心。没有先烈们舍身忘死的精神和奉献,哪来现如今的繁华世界,我们要好好学习党的百年历史沿革,学习红色精神,坚持党的路线和方针一直走下去,时刻牢记党的精神和宗旨。勿忘初心!

——2017级影视一贯班学生周韵


 从南湖航行到今天,我们党的革命奋斗史并非坦途,之所以能够劈斩一道又一道风浪、 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根本在于有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矢志不渝的革命精神。新时代需要以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战胜艰难险阻,我们要大力弘扬“红船精神”,无论顺境还是逆境,都初心不改、斗志不衰,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克服前进道路上的重重困难,坚毅地走向光明。

——2017模特一贯班学生胡慧鹃

  通过观看红船边的思政课,让我认识到要努力体悟“红船精神”的引领作用,确立正确且坚定的“启航坐标”,把握勇于创新的精神内核,把个人命运融入到为国家富强、为民族振兴的时代潮流中,让青春梦融入中国梦,始终坚持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红船劈波行,精神聚人心。我们作为新时代大学生,作为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的一份子,作为祖国未来的新青年,更要在专业上与国家建设发展联动、在生活中牢固树立“担当”意识,做“敢于担当”的优秀青年。

——2019演艺班学生黄心玥

我辈有幸,生活在和平年代,无数先辈的热血浇筑而成的羽翼,将我们庇护得严严实实。百年前,一个叫“中国共产党”的组织横空出世,一群为生民立命,大爱无私的第一批共产党员也由此诞生。他们在动荡的年代,为国家存亡而忧虑,肩负起振兴民族的重任,也由此开启了未来百年的辉煌之路。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更应做好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学习、乐于奉献,时刻准备着从先辈手中接过时代的重任,创造属于我辈的辉煌。

——2020戏剧影视表演“专升本”班学生蔡梦玲

嘉兴南湖有一艘船,在这艘小船上诞生了中国共产党,这是一件中国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在那艘红船上的是和我们年纪相仿的青年人,他们成为了中国革命最早的领路人,而我们如今有如此美好的生活,少不了先辈的努力奋斗。通过观看本次思政课,让我看到了先辈对现在青年人的期望。上一代年轻人开创了中国共产党,而我们这一代人,应该传承好上一代人的红船精神,弘扬并发展这样的精神,并将这样的精神以我们自己的方式传承下去。

——2020演艺 班学生王江兰

同上一堂红船边的思政课,带领我们回顾了百年党史,带领我们聆听和感受当年发生在烟雨南湖中的故事,讲述了一艘红船见证“开天辟地”大事变的历。100年来,党一直带领着我们昂首阔步向前,劈波斩浪,开辟航向。作为新世纪的新一代,我们更要肩负起党和祖国人民希望的重担,要不负青春,不负一番热血,在成长中不断历练自己,不断创造和奋斗!努力吧!

——2020模特一贯班学生廖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做一件好事 添一份美丽 | 我校深入推进志愿服务主题教育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