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文化管理系教工党支部赴朱德纪念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出处:文化管理系  文字:宋煜  图片:蒋涵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1-04-23
字体: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开展《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专题学习和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营造良好学习氛围,4月21日,文化管理系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赴朱德纪念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3991619165889_.pic.jpg

4001619165894_.pic.jpg

      文化管理系党员教师们参观了朱德纪念室,外桐坞的翠茶幽兰见证了朱德元帅四次来访,指导茶村发展规划,对外桐坞村的建设和发展产生深远影响。党员教师们认真参观,接受了一次生动、深刻的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教育,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信念,升华了对党的热爱,激励了为党的事业努力学习的热情。

4041619165947_.pic.jpg

       文化管理系党总支书记金银琴带领党员同志们认真学习研读了《习近平在浙江》。金银琴表示,文化建设关键在人。时任浙江省文化厅厅长的杨建新在采访中提到了2005年11月我校50周年校庆时习总书记发来贺信,充分肯定学校为浙江省乃至全国培养了大批优秀艺术专业人才,希望师生们“抓住机遇,加快发展,突出办学特色,提高教育质量,为浙江加快文化大省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当下学校处在建设和发展关键期,前有标兵后有追兵,我们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视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法,通过深入走访调研找准人才培养定位和专业建设目标,把“求真尚美、精艺修为”的校训精神贯穿在教育教学、科研创作、服务社会、文化传承、国际交流办学职能中,切实提高教育质量,从源头培养文艺新人,为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和文化浙江建设作出新贡献。党员教师们倍受鼓舞,纷纷谈了学习体会。

4051619165959_.pic.jpg

      随后,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回望了入党初心。党员教师们表示,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永葆入党初心,认真学习研究党的最新理论成果,从党史中汲取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切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真挚的为民情怀、强烈的责任担当、务实的工作作风,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提质增效助力学校“双高”建设。

4071619165981_.pic.jpg

        近期,文化管理系党总支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对《习近平在浙江》进行了专题学习,教师们畅谈心得体会。

        文化是源,文化是根,文化是浓浓的乡愁。八千年的悠久历史,独具地域特色的吴越文脉,名人辈出精彩纷呈的厚重积淀。时代赋予了神圣使命,责任又何其重大!作为从事培育文化新人的浙艺教师,理应遵照习近平总书记绘就的文化蓝图,深入基层文化一线调查研究,学习近平总书记突出问题导向、贴近实际、辩证全面和善于提炼的方法论,守好自己的文化责任田,站好自己的教师职责岗,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文化管理系党总支组织员   钱杏芬

        读了杨厅长的拜访内容,又是接受了一次生动深刻的关于文化建设的教育,也是一堂关于浙江文化发展战略史的教育课程。回顾自己见证的浙艺发展历程,百感交集。近二十年,浙江文化在发展,自己教课内容在变化,展望未来,更要有战略眼光将所学所思融入课堂教学,用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展现的文化治理方略为指引,引导学生不负时代使命。

                       ——文化管理系党总支宣传委员  郑智武

        结合公共文化服务与管理专业,《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指出:要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优化城乡文化资源配置,推进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一体建设,要解决的正是“一个不够协调”的问题。

                      ——文化管理系党员教师、公共文化专业教研室主任   蒋曼曼

        文创专业交叉融合进“八大工程”的方方面面,在文化研究工程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该工程的核心是梳理发掘浙江的人文遗产和文化基因,传承浙江优秀传统文化,总结历史经验,凝聚和弘扬浙江精神,以文化的发展引领浙江的政治、经济、社会、生态建设和党的建设,实现全面发展。文创专业在进行文创产品设计与开发特别是地方文化旅游衍生品的开发中,就深刻贯彻了这一理念,将文化遗产的有形性和文化精神相结合。在进行校地合作中,我们也在追寻经济效益与文化保护效益的平衡点,正确处理文化遗产保护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正确处理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与管理、利用的关系。融合习总书记“两创”方针,以新时代的“知行合一观”进行指导,对于我们的人才培养具有极其重要的指导意义。

                    ——文化创意与策划专业教研室主任  林瑾

        作为从事文化行业的我们更应该深刻的学习与实践,人才的培养、专业的教学、培养方向的制定,都需要我们去结合社会实践,多联系社会。根据行业需求不断提升、完善我们的教学,在不同的时期,不同的环境下,培养出具有能够在不同环境都能够胜任工作岗位的优秀从业者。

                    ——党员教师、文物修复与保护专业教研室主任   江杰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走出去|文管系全体教师赴中国美术学院观摩“铸金炼课”展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