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戏剧系举行2020级戏剧影视表演班观察生活交流小品专场汇报

出处:戏剧系  文字:邱宇敏  图片:丁佳贝蔡笑笑汤勤魅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1-04-24
字体:放大 缩小

   4月16、20日,戏剧系在2号楼小剧场举行2020级戏剧影视表演班观察生活交流小品汇报会,由教师牛硕、吉京京指导,戏剧影视表演教研室全体教师到场观看。

牛硕老师组
  小品《心怡“女婿”》在欢声笑语中展现了妈妈对孩子的关心,不过心急可吃不了热豆腐。《大惊小怪》与《我们的新年》两个小品都发生在疫情期间,前者呼吁了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后者体现了普通百姓之间的关爱,鼓舞着人们前行。《美丽的一天》与《社会很“单纯”》有异曲同工之妙,将社会生活中的典型故事呈现在舞台上。《网红的烦恼》是宿管阿姨与网红少女之间发生的故事,充满了浓浓的人情味儿。《误会》让观众们印象最为深刻,因为不同地方方言的偏差,引发了无数的笑点,小品的最后,流露出亲人间的温情,触动观众们的心弦。《家庭风波》与《家访》则将观察生活的视角移到了家庭之中,因为家家有本难念的经,两个小品细致入微地展现了当今社会中许多家庭面临着的不同问题。

   小品《新的开始》讲述疫情过后线上销售给线下销售带了巨大冲击的现实问题。《好久不见》体现的是“苟富贵勿相忘”这一古语,其实真正的好兄弟不在乎是否富贵,真兄弟情弥足珍贵。小品《寻找》《不离不弃》《毕竟母女》与亲情有关,可以看出同学们细腻的内心,他们将生活中点点滴滴的亲情收集起来,让小品充满了温柔的爱。小品《乞丐》《倚老卖老》《祝您生日快乐》与人情世故有关,温情与冷漠总是交织存在,在社会生活中就更不例外了,同学们由此展开观察生活并创作出了真实自然的小品。《什么是快乐大学》讲述了大学寝室里存在的收电器现象,女大学生们对此引发争议。《好兄弟》讲述了发生在酒吧的趣事,故事幽默诙谐,几经转折,可以看出同学们下了不少的功夫。

  2020级戏剧影视表演班的同学们为大家讲述了一段段关于亲情、友情之间妙趣横生又发人深省的故事。表演是行动的艺术,在表演时要注重过程。在表演教学中,“交流”是指在行动的过程中舞台人物与人物之间想法、情感、意念、行为动作等的相互传递、作用和影响。在表演中对手之间的连贯性,情感和基调的配合,要依靠对手给的刺激交流来获得准确的自我感觉。在观众的阵阵掌声中,2020级戏剧影视表演班观察生活交流小品汇报圆满落幕。老师们进行了现场点评,戏剧系副主任(主持工作)那刚表示,第一次看2020级戏剧影视表演班的小品汇报,很开心能看到一台生动、活泼、具有时代性的观察生活小品,能看得出来大家的创作热情和相互之间的默契。戏剧影视表演教研室主任史昕认为,同学们的状态都是自然和专注的,在下一阶段要继续保持。除此之外,想象力还可以再丰富一些,生活中会发生许多事情,要展开思路,希望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取得更好的成绩。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影视技术系师生参与“百年党史,百年经典”浙江省公共图书馆全民阅读月启动仪式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