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文化管理系文创专业师生赴良渚开展教学实践

出处:文化管理系  文字:林瑾  图片:20文创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1-04-25
字体: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探索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模式,更好地培育文化创意与策划专业人才。4月23日下午,文化管理系文化创意与策划专业组织2020级学生赴良渚开展教学实践活动,参观考察了良渚博物院、良渚文化村和君澜度假酒店。

4201619361732_.pic.jpg

4211619361738_.pic.jpg

   季春时节,草木葱茏,春阳热烈。2020级文化创意与策划专业学生参观了良渚博物院。博物院根据良渚遗址和良渚文化最新考古研究成果,进行了陈列改造升级,于2018年6月重新开放,展现了中华五千年的文明史。展览依托“水乡泽国”“文明圣地”“玉魂国魄”三个展厅,展出了良渚出土的大量精美玉器和良渚王城、水利系统的考古研究成果。文创专业学生们就展出文物和遗址资料进行了讨论,对良渚先民的伟大智慧惊叹不止,对出土玉器上的图案纹饰观察入微,结合联想思维进行了头脑风暴,也对其文创开发的方向作了沙盘练习和电子答题。

4231619361756_.pic.jpg

4241619361762_.pic.jpg

4251619361769_.pic.jpg

4261619361774_.pic.jpg

  在良渚文化村,文创教研室主任林瑾对村民公约碑进行了文化背景介绍,同学们对良渚文化村的建设和村史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4281619361798_.pic.jpg

4291619361804_.pic.jpg

   文创专业学生参观了良渚君澜度假酒店。作为我校的校企合作企业,良渚君澜度假酒店对文创专业课程教学设置非常满意,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开展深度校企合作。通过考察,同学们对酒店的企业文化、环境特色、空间设计、功能区布局进行了初步了解,并对酒店新媒体运营策划进行了头脑风暴,为下一步开展深度校企合作奠定了基础。

4311619361825_.pic.jpg

4321619361829_.pic.jpg

  此次教学实践活动是一次生动地课程教育实践,通过对博物院、文化村的参观,以实地教学拓展学生思维,延伸教学思路,创新教学方式。同时,增强了学生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了解,加强了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以古观今,结合当地特色文化,为产教融合再深化打下良好的基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戏剧系举行2020级戏剧影视表演班观察生活交流小品专场汇报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