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喜讯:我校首获国家级青春健康项目立项

出处:学工部(学生处、保卫处)  文字:郑吟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1-04-26
字体:放大 缩小

  近日,中国计划生育协会发布《关于2021年青春健康高校项目申报结果的通知》,经中国计划生育协会专家评审,由我校团委指导的青春健康志愿服务项目《青春如歌——健康相伴的知性朋友》,从全国500多所高校申报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国家级立项。

  青春健康高校项目是中国计生协有效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有关要求,巩固高校青春健康工作阵地、促进大学生的健康发展而实施的品牌项目,自2014年起在全国开展已累计覆盖全国500多所高校,每年参与项目活动学生达100多万人次。此次申报,浙江省共有28所高校(含8所职业院校)获得立项。

  近年来,我校依托学生社团——青春健康同伴社为主体推进青春健康教育与志愿服务,开展了以同伴教育、青春健康教育为重点,青少年健康、艾滋病预防、禁毒防艾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建立了一支乐于奉献的青春健康青年志愿者队伍,引导我校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婚恋观。该社团为2021年度全国百强社团候选团体。

  校团委将以此次立项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生社团“精品化”培育发展,做好我校社团工作的顶层设计及指导,持续以制度建设为基础,品牌活动为载体、专业水准为指导,着力打造具有浙艺特色的社团工作新名片。

cdf9697dee022fc0dac4425609fa88a.jp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十佳”评选显浙艺青年风采 ——我校举行2021年“十佳大学生”评选现场展示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