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百年·初心·使命”丨美术系师生同上一堂思政课

出处:美术系  文字:龚林峰  图片:美术系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1-04-26
字体:放大 缩小

4月20日下午,由浙江省教育厅和中国青年报社联合主办的“‘红船边’的思政课”在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正式开播。美术系师生们通过手机、电脑等学习领悟红船精神内涵,共同回顾百年党史,从实景追溯到历史画卷中,师生们领略到了嘉兴的独特魅力,并表示要传承和发扬红船精神,立足本职工作,将红船精神落实到工作当中,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image.png

  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服装与服饰专业教研室主任巴蕾:这堂思政课让我们再一次追忆中共一大的历史,感受当年建党的伟大壮举,又一次坚定了我们的初心使命。至此建党百年之际,我们教师党员要认真学习党史,将红色基因注入我们的专业教学,努力为社会主义事业建设培养合格的接班人。

image.png

  教工第二党支部宣传委员、环境艺术设计与制作专业教研室主任杜晓霞:“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的精神之源。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就要继承革命先辈的“红船精神”。党员干部只有从小事做起,只有持之以恒的踏实工作,才能最终成就我们民族复兴的大业。按照党章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从一点一滴中完善自己,从一言一行中提升自己,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image.png

  美术系组织员章彪:作为普通党员和教育工作者,我们应把弘扬“红船精神”和当下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践行红船精神要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注重把精神追求转化成工作要求。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们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真正做到为民办实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百年。

image.png

  2019级广告设计与制作专业学生耿世龙:作为大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矢志艰苦奋斗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历史使命。“红船精神”是重要精神航标,具有巨大的精神能量。在新时代的美好时期,弘扬和践行革命红船精神将更好地激励我们勇敢地担当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促使我们勇于创新、艰苦奋斗、无私奉献,成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实力量。

image.png

  2019级舞台艺术设计与制作专业学生单士通:红船是同舟共济之船,凝聚了亿万中国人的复兴梦想。抗击新冠疫情,脱贫攻坚战,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用实际行动,肩负为人民谋幸福的神圣职责和崇高使命,践行了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在推进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中,不断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image.png

  2019级环境艺术设计与制作专业学生周林凯:“红船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党史之源,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之源,它不仅记载了党的光辉历史,还蕴含着早期共产党人所表现出来的坚定理想、英雄顽强、不屈不挠、无私奉献等精神。作为大学生,我会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百年。

  2020级动漫设计专业学生朱乙霖:“红船精神”不仅属于历史,而且属于现在、属于未来。“红船精神”作为革命精神之源,本身就蕴涵着厚重的历史文化、丰富的价值元素。作为青年学子,要把“红船精神”融入到今后的学习和实践中去,以高昂的斗志、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建党百年。

image.png

image.pn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文化管理系文创专业师生赴良渚开展教学实践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