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初心如炬肩担使命|戏曲学院党总支深入学习《红船边的思政课》

出处:戏曲学院  文字:杨霜霜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1-04-29
字体:放大 缩小

      建党百年之际,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弘扬“红船精神”与开展党史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戏曲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开展《红船边的思政课》学习讨论会,沿着中共一大走过的路,回眸建党伊始的历史岁月,重温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进一步汲取思想、凝聚力量,更深切领悟到红船精神的精髓要义。红船精神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2005年6月21日,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在光明日报发表文章《弘扬“红船精神” 走在时代前列》,首次提出并阐释了“红船精神”,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源头精神。2017年10月31日,党的十九大闭幕仅一周,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专程前往上海和浙江嘉兴,瞻仰中共一大会址和嘉兴红船,回顾建党历史,重温入党誓词,宣示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的坚定政治信念。

      戏曲学院党总支书记谢青表示:“红船精神”具体表现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首创、奋斗、奉献这三种精神所组成的“红船精神”,既是对“红船精神”的具体概括,也是务必践行的明确要求。要实实在在践行“红船精神”,首先要学好“红船精神”基本内涵,为践行“红船精神”奠定思想理论基础。要根据形势任务需要,找准有效载体,明确具体抓手,以保证践行“红船精神”行之有效,努力把践行“红船精神”转成我们日常工作的行动。戏曲学院党总支专职副书记杨晓浤表示,通过学习,我们更深入走入了历史,更清晰看清了来路。作为教育工作者,在现代化强国建设征程中,吾辈理应承先辈之奋斗精神、秉革命之初心使命,在知行合一中不断增强思想和行动自觉,将红色基因、革命精神代代传承,以手中笔、心中曲、三尺讲台、一室严谨,凝聚报国志,深植爱国情,切实肩负起培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接班人的神圣使命。

       戏曲学院人人都是践行“红船精神”名片,个个都是践行“红船精神”窗口。在近期中职技能大赛、校级教师技能大赛中,处处都能看到党员老师冲锋向前,带领年轻教师奋力前行的身影,这就是戏曲精神,也是红船精神!践行“红船精神”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注重把精神追求转化成工作要求,努力完成戏曲学院“双高”建设项目,成为践行“红船精神”推动建设发展的生动实践。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音乐系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专场演出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