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党史学习进行时|舞蹈系师生集中学习《党史故事100讲》之《一大首聚开天辟地》

出处:舞蹈系  文字:潘艺鑫  图片:潘艺鑫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1-04-29
字体:放大 缩小

416日,舞蹈系举行了第三次集中学习党史活动,浙艺舞蹈系领导班子、教师党员、教研室主任、专业带头人、师生入党积极分子共同收看由中共中央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中央党史研究室宣传教育局、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联合制作的特别节目《党史故事100讲》第45讲——《一大首聚 开天辟地》《反帝反封 工运高潮》。

     1921723日晚8时,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召开。一大会址就设在上海法租界望志路106号李书城与其弟李汉俊的寓所。一共有15位出席者。会议原定由陈独秀主持,由于他在广州公务繁忙未能出席会议,大会临时推选张国焘主持,毛泽东、周佛海担任记录。724日至29日,大会举行第二、三、四、五次会议,集中讨论了《中国共产党的第一个纲领》。730日晚上,按原先计划,代表们仍聚集在李公馆举行第六次会议。准备在这次会上通过《纲领》和《决议》,选举中央机构,宣告中共一大闭幕。但就在此时,有密探闯入,使得会议临时中断。随后,部分代表们转移到嘉兴南湖一艘游船上,进行了最后的会议决议。至此,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宣告闭幕。中国共产党肩负着民族复兴的期望和人民解放的重托,在灾难深重的中国正式诞生了。 

入党积极分子、专任教师周璐说:观看《党史故事100讲》,我深刻意识到,正是有这样一群群有着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的人前赴后继地挥洒青春热血,中国共产党才能在历经挫折之后,始终充满生机活力。百年艰辛,给我们带来的不仅仅是感动,更是源源不断的能量与信念。

发展对象、2019级编导班学生蒋欣彤说:今天的第三次集中学习党史,让我明白了中共一大召开的艰辛历程,那种敢为人先的开创精神到底体现在哪里,各种前所未闻的细节都可以从中获取。身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珍惜时光,努力奋斗,不断地努力学习先进的科学文化知识,坚定信念,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入党积极分子、2020级舞蹈表演班学生黎情缘说:通过观看《党史故事》,使我对党史有了更加直观、深入的了解。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正确看待名利、权力和地位,努力学习,严于律己,甘于奉献。

入党积极分子、专任教师郝颖说:通过观看《党史故事100篇之一大首聚开天辟地》, 我再次受到了党在革命初期确立的先进思想、伟大理想和奋斗精神的洗礼。中国共产党走过了100年的风雨征程,历经坎坷,困难重重,始终保持发展的先进性,这次学习使我深刻认识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走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党员、专任教师边巍巍说:党从无至有,经历艰难曲折无数,党史学习使我更深一步地懂得了什么叫“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的崇高境界,无数的革命先烈创造了中国共产党,铸就了共产党的红色精神。这种精神,犹如黑夜中的明灯盏盏,照亮了党前进的道路,照亮了民族崛起的前程。作为一名教师,我们所接过的使命,不仅仅是对党的忠诚与敬仰,更是如何立足本职,率先垂范,增强主人翁意识,以自己的行动影响和教育学生,带动周围的人,为党旗添彩,为祖国争光。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影视技术系光盘行动文化月暨第五届寝室文化节侧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