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精神血脉|戏曲学院党总支赴余杭开展“学思践悟、学史力行”主题教育活动

出处:戏曲学院  文字:卢小慧  图片:钱慕俊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1-04-03
字体:放大 缩小

      清明时节,绵绵细雨中,戏曲学院党总支带领全体党员来到余杭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让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特殊的“党课”教育。全体党员教师通过追忆革命历史征程、缅怀先烈丰功伟绩,以赓续革命精神血脉、汲取时代奋进力量。


      纪念馆内,生与死、悲与愤交织于四壁,抗日战争史以图片、影像的方式逐一展开,往昔岁月历历重现于眼前。“日寇暴行、惨绝人寰”“共赴国难、民族壮歌”“奋勇抗敌、中流砥柱”“历史胜利、永志不忘”四个展区详细记录了侵略者在占领余杭期间空袭临平、塘栖,火烧瓶窑,血洗余杭古镇,将乔司屠为空镇等诸多恶行,以及给中国人民留下的不可磨灭的惨痛记忆。民族危急存亡的时刻,当地的共产党人和人民群众视死如归、英勇抗敌,在极其艰苦的环境下进行不屈的斗争,团结广大民众,激励抗争信心,共同谱写民族壮歌。参观过程中,党员教师们备受感动,也更坚定了自身的信念与决心。

       戏曲学院党总支部书记谢青表示,先烈们留下的革命传统,是我们攻坚克难的宝贵财富。作为中共党员,我们要深入学习党史,充分认识到落后就要挨打的硬道理,牢记抗战将士们的英雄事迹,传承他们的革命精神。鲜红党旗前,戏曲学院党总支专职副书记杨晓浤带领全体党员举起右拳郑重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致敬革命先烈,坚定初心使命。

       

    

       随后,全体党员前往瓶窑老街,参加“人民江山百年影像  百场电影庆贺百年”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经典电影展映启动仪式。党员教师、 戏曲学院副院长周伟君与戏曲学院师生一起为当地居民、游客表演了越剧新唱《七律·长征》《为女民兵题照》《卜算子·咏梅》《妈妈教我一支歌》等精彩节目,以戏曲艺术的表现样式,将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和时代奋进的主旋律弘扬于舞台之上、传播于民众心中。

       此次活动,使戏曲学院全体党员受到了一次心灵和灵魂的深层触动。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共产党人,要牢记革命历史、坚定理想信念,将初心融入血脉,把使命放在心中,居安思危、脚踏实地,以“三牛精神”肩负起自身职责与使命,在建设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奉献自我、履行担当,以实际行动和切实作为献礼建党百年。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浙艺,爱你千万遍!快来晒一晒你喜欢浙艺的理由!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