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近距离体验非遗——中国蓝印花布长三角巡展(杭州站)举办扎染亲子体验

出处:文化管理系  文字:吴欣靓  图片:蒋涵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1-05-10
字体:放大 缩小


image.png

   5月9日,由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南通蓝印花布博物馆主办的江苏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心手相承—中国蓝印花布长三角巡展》(杭州站)在浙艺传统手工艺教学实训基地开展了手工扎染亲子体验活动,活动吸引了数十位家长报名参加。

image.png

民族传统技艺专业教研室主任傅菲菲在活动中介绍了扎染场景的布局设计与展览新意,希望置身于展览中的家长们能更好地体验扎染文化氛围,了解扎染工艺,发挥想象力,创造出各具特色的扎染作品。

民族传统技艺专业教师胡锦霞向前来体验的家长们介绍了扎染制作的方法和步骤,也将随意扎染、画图案设计扎染、夹板扎染、折叠扎染等技法一一向体验者们示范,此次活态体验中运用都是纯天然植物染料,健康环保。

image.png

image.png

   前来体验的家长和孩子们沉醉在植物扎染的体验中,纷纷表示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技艺有了更深的了解,获得了丰富的文化知识,也提高了孩子的动手能力。在母亲节当天参加这样的活动,特别有意义,感谢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提供的良好平台。

image.pn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美术系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全体党员大会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