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音乐系组织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出处:音乐系  文字:黄思远  图片:冯夏可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1-05-11
字体:放大 缩小

百年征程心向党,青春奋进正当时。在五四青年节前后,为了充分发挥组织化学习优势,持续培育广大团员青年从党史学习中增强对中国共产党的信赖、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音乐系组织全体党员发展对象采用学习座谈、讨论交流的形式开展了一次特别的主题团日活动。

在主题团日活动中,与会人员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主线,分享自己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心得体会,分享自己的申请入党初心,分享自己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党课的收获,分享自己观看红色影片之后的内心写照。

2019歌舞班学生潘水晶说,前段时间央视播出的《觉醒年代》非常的火,其中陈延年陈乔年两位青年同志牺牲时的情景感动了许多人。在生活中,在安徽合肥有一条路正是纪念他们二位,路名为“延乔路”,延乔路的尽头是通到一条名为“繁华大道”的路。有人问,《觉醒年代》有续集吗,当然有,我们现在的繁华幸福的生活就正是续集。前几天李玉刚出了一首新歌,歌名为《万疆》,歌词特别好,让我印象深刻的是这两句“红日升在东方,其大道万霞光。我何其幸,生于你怀,呈一脉血流淌。”我们如今生活在这和平美好的年代里,更是要传承发扬先辈们从风雨苦难中走出来的那些美好精神,理想信念是真的能引导着我们激励着我们向着更好的方向前进。

2019键盘班学生金琳淇说,中国共产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是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的。在中国这样一个人口多、底子薄的国家,能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进而朝着第二个一百年目标奋进,这个成绩相当了不起。我出生在一个党员家庭,爸爸是一名中共党员,他的言传身教在我的成长过程中对我产生了潜移默化的影响,使我加深了对党的认识,从最初的崇敬,到真切希望自己也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将始终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地接受帮助与监督,努力克服缺点和不足,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2019声乐班学生徐子舒说,中国共产党一路到现在让我更深切的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经过这么多学习,学习了党的历史,知道中国人民从温饱不足到富裕的飞跃,才有现在的兴盛强大。作为一名大学生,自己满怀期待的学习,让我深受党的教育,我会不断努力进步,明确自己的方向、目标,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不负青春、不负时代。

2017级键盘一贯班学生沈欣艾说,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赢得了全国各族人民的拥护,就是因为始终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我是在党的光辉照耀下长大的,我母亲就是一位光荣的中共党员,在她的细心教育下,我很荣幸成为了一名发展对象,我坚信中国共产党是一座永不熄灭的灯塔,将始终为我们照亮前行的路,引领我们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谆谆教诲,高举团旗跟党走,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奋力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音乐系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