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我校包揽前三甲! 浙江高职高专院校技能大赛声乐表演赛项圆满收官

出处:宣传部  文字:张瑞家  图片:蔡逸婷 王怡然  编辑:王玲瑛  时间:2021-05-11
字体:放大 缩小

由浙江省教育厅主办,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承办的2021年浙江省高职高专院校技能大赛艺术专业技能(声乐表演)赛项5月910日在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举行来自全省8所高职院校参赛选手齐聚浙艺,同台竞技、相互学习、共同提高。

5月10日,参赛选手们亮相浙艺,精神饱满,台风沉稳,风采怡人。此次大赛采用独唱形式举行,分民族唱法、美声唱法、流行唱法三个组别,从规定歌曲演唱、新谱视唱、自选歌曲演唱和专业知识测试四个方面开展竞赛,重点考察参赛选手的演唱技能和音乐表现能力、音乐素质和视唱能力、专业综合和艺术表现水平、艺术理论知识和民族音乐历史文化素养。大赛评委们遵循科学合理、规范严谨、公平公正的原则,依据参赛选手现场表现,按照评分标准当场亮分。最终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参赛队遴选的3名选手全部获奖,谢怡婷同学拔得魁首,获一等奖第一名;罗以婷和朱姗姗同学得分第二、第三,获一、二等奖。浙艺参赛团队本次收获两个一等奖,一个二等奖。

浙艺职院作为承办校,对赛事的组织工作准备充分、安排合理、保障到位、服务热情,受到各参赛院校大赛裁判及巡视员的好评。丽水职业技术学院领队老师丁红梅赛后发来信息:感谢省艺的老师和同学们,你们严谨、细致、周到、井然有序的工作让紧张的比赛有条不紊,志愿者非常热心和细心,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谢谢你们全程出色工作!

为提升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办赛质量,确保竞赛公平、公正、有序开展,今年比赛还增加了巡视项目,由教育厅抽调巡视员对比赛全程进行现场巡查。观赛结束,两位巡视员也表示:“本次比赛从赛事组织到人员接待,从比赛日程设定和选手流动路径等设计,科学合理且人性化,充分体现了浙艺承办赛事的综合实力强、师生员工的整体素质高

赛后在采访中,浙艺领队、音乐系副主任潘骅表示:“音乐系这次获得佳绩,首先要感谢学校领导和系领导的关心支持,以及音乐系师生的鼎力协助。从赛项规程来看,职业技能大赛是国家引领艺术职业教育方向的指南针,为艺术职业教育的发展做出了明确的导向。今天我们学校的选手都发挥出了她们最好的竞技状态,得到了评委们的一致认可。希望在接下来的国赛中积极备战,继续取得更好的成绩。”

很多参赛选手表示这是自己第一次站在这样专业的舞台上演唱,紧张激动之余也不忘感激自己的指导老师。师生之间和睦融洽,亦师亦友的教学风格,也是大赛良好师风学风的体现。

“十年磨一剑,霜刃未曾试 今日把示师,展我风采日”。昔日为比赛付出的每一份努力都化成了赛场上那一道道独特而靓丽的风景,汗水和辛苦也都会变成礼物。前路正远阔,我们国赛见。

 

20.JP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校学生在2021年省中等职业学校职业能力大赛“模特表演”赛项上获奖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