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愿与新时代同向同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的讲话激励戏曲学院师生奋发前行

出处:戏曲学院  文字:黄霜霜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1-05-12
字体:放大 缩小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在高校师生间引发热烈反响。四月下旬和五月上旬,戏曲学院师生通过全体学生大会、党员专题学习会等学习活动,认真学习讲话精神,大家表示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在实学实干中实现理想,在攀登高峰中追求卓越,为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的重要讲话,让我们备受鼓舞,也让艺术教育工作者倍感重任在肩。我们要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立德树人全过程,落实到学校改革发展和双高建设各项工作中,切实承担起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光荣使命,努力培养党和国家需要的一流艺术人才,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弘扬中华美育精神,着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艺术职业教育。要不断提升教师师德素养,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服务国家作为最高追求,打造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的教师队伍。大力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和国情教育,推动以“思政+艺术”为目标的课堂教学改革,激励学生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党总支书记谢青

    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的讲话中强调,教师是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没有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就很难培养出高水平的创新人才,也很难产生高水平的创新成果。大学教师对学生承担着传授知识、培养能力、塑造正确人生观的职责。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们备受鼓舞,深刻认识到自己所从事教学工作的重要性。我们要坚持守正创新,自觉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用“练好功、演好戏、走正路”的“行规”打磨技艺,用“勤学通百艺,苦练出真功”的精神传承匠心,培养出更多德艺双馨的戏曲表演艺术人才。

                                                                                                                              ——副院长周伟君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振奋人心,是新发展阶段指引中国教育发展的根本遵循与行动指南。站在两个百年交汇点,站在学校“双高”建设潮头,我们面临机遇和挑战的双重压力,备感职责之重大。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是院校的根本任务。扎根中国大地,深耕戏曲园地,为传承与发展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培养政治素质高、专业技能优、综合素质好、创新能力强的高素质戏曲传承人,是我们的职责与使命。我们要坚定不移贯彻讲话精神,抓住时代机遇,紧扣时代脉搏,赓续精神血脉,激励戏曲学子的理想奋斗与新时代发展同向同行,着力推进职业教育的一流专业建设、产出一流教学成果、培养一流优秀人才。

                                                                                                                       ——党总支副书记杨晓浤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我院作为“双高”专业群建设的龙头专业,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守正创新,不断提升自身的专业能力和水平,在教学课堂中贯穿课程思政,发扬传统戏曲学艺精神,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戏曲表演接班人为奋斗目标。

                                                                                                                   ——教工党支部书记柴轶佳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国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我院作为“双高”专业群建设的龙头专业,以培养全方位的戏曲人才为目的。在教学中,我们除了传授戏曲表演技能,还要思考怎样才能将中国优秀传统美德及职业操守等润物无声融入课堂,探索戏曲思政教学新征程。

                                                                                                                              ——党员教师缪海洁

    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考察讲话中,汲取到了继续奋斗的精神力量。生逢盛世,我们肩负的责任更重、使命更大,要培养爱国爱民的情怀,不断锤炼自身品德,树立开拓创新的意识,实学实干,行胜于言。坚定理想信念,担起责任,运用所学专业知识,践行时代使命。作为教师党员,更应该心怀“国之大者”,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党员教师孙丽萍

    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激励广大青年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要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作为一名党员,要结合自身工作,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在推进双高建设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员教师卢小慧

    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深刻论述了我国高等教育发展、立德树人工作和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内容,思想深邃、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高度重视艺术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青年学生全面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今年是建党百年,也是“十四五”发展开局之年,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部署要求,立足岗位、不懈奋斗,在加快建双高建设进程中贡献力量。

                                                                                                                             ——党员教师袁密密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深情寄语广大青年,提出殷切期望:“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我想身为中国新鲜血液的我们,应该努力学习好自己的专业,认真干好自己的岗位工作,坚定初心和文化自信,祖国的未来将由我们担当。

                                                                                                                             ——预备党员陆祎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我们,应当时刻牢记习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让青春的光芒在奋斗中闪耀,让青春的火花在奋斗中燃烧,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入党积极分子黄霜霜

    建党10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走进了清华大学,让我感受到了他对中国青年的期望和重视 。作为一名戏曲专业学生,我们要好好学习文化,努力练好基本功 ,在现下时光打好基础 ,将来作为一名戏曲演员,为国家传统文化传播与弘扬,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在党光辉下,我们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将戏曲艺术、将中国传统优秀文化带向全世界。     

                                                                                                                                  ——学生陈子心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广大青年要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作为当代青年,我们应该传承和发扬老一辈的红色精神,只有不懈的努力,才能跟上时代的发展,成为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贡献的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积极学好党史,自觉树立爱党爱国意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学生王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坚持以生为本 以爱助力成长|戏曲学院举办班主任专题培训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