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音乐系师生参加学校防灾减灾应急演练

出处:音乐系  文字:刘梦伟  图片:音乐系  编辑:俞珂瑶  时间:2021-05-13
字体: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提高系部师生应对各类灾害紧急处置能力,增强师生防灾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最大限度减轻各类灾害造成的损失,切实保障系部师生安全。5月12日上午,音乐系组织全体师生参加校2021年防灾减灾应急演练。

自接到学校《2021年防灾减灾应急演练实施方案》后,音乐系第一时间组织学习演练要求和实施细则,明确工作责任人。5月11日中午,专门召开班主任会议进行部署,并形成《音乐系关于防灾减灾应急演练的补充说明》,对演练目的、演练时间、演练安排、集合地点、负责人、注意事项等进行明确,要求各班认真学习和组织,同时安排志愿者在各楼层组织学生有序撤离。系综合办公室将相关要求发布在系教师群内,并与系部教师进行一对一联系,强调演练相关要求,特别是听到警报后,带领学生按要求有序撤离,确保演练安全顺利。

结合防灾减灾演练,音乐系于5月11日通过系微信公众号推送《这些防灾减灾自救知识必须掌握,关键时刻能救命》推文,教育学生地震发生时应如何躲避,山体滑坡、泥石流来临如何逃生等,系部通过系群、班会等途径,深入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宣教工作,动员师生关注身边的灾害风险,积极参与防灾减灾和应急管理工作,增强防灾减灾意识。同时,组织师生按要求完成防灾减灾自救网络学习和测试。通过多种宣传教育活动使防灾减灾教育真正走进校园、走进日常教育管理、走进师生的头脑。

5月12日上午10点,当警报响起时,全系师生积极配合,服从命令,安全有序,在不到3分钟的时间内,师生全部按照预定的疏散路线,快速有序地撤离到指定区域,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圆满成功。通过此次演练活动推动了系部安全教育深入开展,提高了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避险自救能力,增强了师生防灾减灾意识和防范能力。

今后,音乐系将继续认真组织开展校园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并把这项工作常态化,结合学校工作安排,进一步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形式,提高全系师生防灾减灾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自救互救、疏散救援能力,保障师生生命安全,确保灾难来临时把损失降到最低限度,为学校创建“4A平安校园”助力。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浙艺群舞《东流山上杜鹃红》获全国大艺节乙组一等奖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