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百年望道”纪念展览,“青春往事”电影展映,共同打造红色经典活动打卡地

出处:宣传部  文字:杜俏俏  编辑:王玲瑛  时间:2021-05-14
字体:放大 缩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使党的伟大精神和红色基因薪火相传,5月19日上午,由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主办,学校美术系、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庆祝建党百年活动“百年望道 百年华诞”——纪念《共产党宣言》中文首译本出版百年暨原创电影《妈妈们的青春往事》将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曙光路校区启动

微信图片_20210514165932.jpg

前言_1.jpg

“百年望道”——纪念《共产党宣言》中文首译本出版百年主题展以图文并茂的形式陈列了《共产党宣言》的写作背景、主要内容、本质特征、思想方法和当代价值,党的领导人对于《共产党宣言》的解读和陈望道翻译《共产党宣言》的故事。主题展还展出美术学生设计的主题设计海报,学校离退休干部、在校教师的主题书法作品,追寻真理的味道”,致敬红色经典,创新党史学习教育的方式。展览还展出了浙江艺术职业学院100位师生手抄《共产党宣言》。

陈望道翻译.jpg

浙艺原创电影 《妈妈们的青春往事》同期将在展览现场展映。电影以军中妈妈们的往事这个独特的历史视角叙事,塑造一群极具生命质感和鲜明个性的军人形象,弘扬军魂,讴歌崇高,表达对党的坚定信念。影片画面精彩,故事曲折,人物形象真实,情节丰富感人,反应出革命战争年代那段令人感怀激情燃烧的岁月。

2011031711015153[1].jpg

2011031711043582[1].jpg

开幕式还有独特布置,原创情景剧《信仰的力量》将进行展演。《信仰的力量》由戏剧系教师姚红创排,2020级戏剧影视表演班学生表演,以陈望道的故事为载体,讲述《共产党宣言》翻译过程以及它对中国发展的重大影响,并展现出不同时期先进分子对信仰的追求和传承。

本次展览展映活动将面向省文化和旅游系统、教育系统开放预约,作为单位党日活动、中小学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对外开放。学校表示,希望将其打造成为红色经典活动打卡地,为庆祝建党百年献礼。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学校召开年轻教师干部座谈会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