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唱跳演都要好,浙艺浙传中本一体化音乐剧专业招生专业测试举行

出处:宣传部  文字:顾斌 张瑞家  图片:蔡逸婷  编辑:王玲瑛  时间:2021-05-17
字体:放大 缩小

DSC_0394.JPG

5月15日,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校园又迎来一场招生考试——浙江艺术学校和浙江传媒学院音乐剧专业中职和应用型本科一体化培养音乐剧专业招生专业测试。两校已连续3年合作开展培养“专业基础厚实、实践适应能力较强、适应当代文化艺术事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高层次音乐剧表演应用型专业人才”。其中中职阶段(3年)教学任务由我校附中(浙江艺术学校)负责完成,本科4年教学任务由浙江传媒学院负责完成。

音乐剧专业今年面向杭州、宁波、温州、嘉兴、湖州、绍兴、舟山、台州8个地区,计划招生30名初中毕业生,有190余名考生报名参加专业面试。

DSC_0560.JPG

清晨,5号楼内,考官、考务人员、志愿者早早就绪等待考生进场。候考室内,志愿者宣讲了考试流程,贴心地给候考同学分发小零食,缓解紧张情绪。考生们抓紧时间练习舞蹈,朗诵台词,开嗓,耐心等待考试。音乐剧专业需要有一定艺术专业基础,专业面试从声乐、形体、台词、视唱练耳四个方面综合考量考生的专业素质,考官由浙艺和浙传的专业老师共同组成。

考试按地区分组进行。今年杭州、温州、台州等地竞争激烈,有的地区达到20选4。现场有人展示爵士舞、民族舞,有人唱美声、唱著名音乐剧选段,朗诵选题从经典现代诗,到寓言故事,跨度非常大。每位考生竭力展现自己最优秀的一面,展现自己苦练和勤学的成果。视听练耳考试,听音、识谱、单双音模唱是对选手音感和音准把握的测试,选手不仅需要模拟出老师钢琴的音高,还必须具备流利识谱的技能,这对同学们的技能素养做了更高的要求。

5月19日,成绩合格考生名单将在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招生网公示。中职招生纳入各市统一中考,专业面试成绩合格的考生,根据当地中考成绩、所填志愿学校将从高分到低分,按计划择优录取。学生完成中职阶段三年学业后升入浙江传媒学院须参加中职升学“文化素质 +职业技能”全省统一考试,上线方可录取。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百年望道”纪念展览,“青春往事”电影展映,共同打造红色经典活动打卡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