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音乐系党总支组织开展“建党百年故事汇”主题讨论

出处:音乐系  文字:黄思远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1-05-17
字体:放大 缩小

从五四运动到秋收起义,从抗日战争到新中国成立,从红船启航到建党百年,一位位胸怀共产主义信念的仁人志士前赴后继,一批批坚定共产主义理想的英雄楷模力挽狂澜,用他们的青春和热血谱写着一曲曲“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英勇赞歌。4月至5月,音乐系组织学生党员、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党校学员、共青团员开展了“建党百年故事汇”主题讨论,大家一起回顾建党百年,讲述党史故事,奏响奋进旋律。

音乐系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四班团支书冯夏可说,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临,都是革命先烈们的牺牲所换来的,新中国来之不易,我们要向革命先烈表示崇高的敬意,要永远怀念他们、牢记他们,传承好他们的红色基因。让我们用智慧和勤劳来描绘中国更绚丽的一章,以梦为马,不负期望,争做时代最新人。

音乐系入党积极分子培养七班团支书李梦柔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现在的和平幸福生活,活在当下的我们不能忘记革命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辛苦付出,我们要努力学习党史,了解每一次党遇到困难时的解决方法,要向革命先辈们学习,学习他们肯于吃苦的精神,继承和发扬先辈们的优良作风,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努力的为人民做贡献,为国家做贡献。

音乐系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十班团支书毛悦如说,红色文化蕴含着无私奉献、艰苦奋斗、自强不息、为民服务等核心理想信念,是引领时代前进的主流文化,对于弘扬主旋律起着基础性和决定性的作用。浙江是党诞生的摇篮,血脉中流淌着红色基因,传颂着英雄故事。作为新一代革命继承人,我将牢记先辈的叮嘱,传承红色基因,用好红色资源作为使命,让红色经典永远流传。

音乐系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十一班团支书潘水晶说,传承红色基因,我们必须走近历史,走近英雄。各地的纪念馆是最好的红色资源,无数红色经典是最好的红色传承,当我们真正走近他们时,才能更好的领悟红色基因的深意,激活我们的红色基因,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让中华民族长盛不衰。时代晴朗,青春辉煌,云海苍苍,江水泱泱,红色基因,山高水长。

2017级声乐一贯班学习委员蔡语珂说, 我们要从党史学习中吸取教训,汲取营养,不断  前行。 走的再远,不忘来时的路,“红色资源”才能取之不竭;时刻保持初心,“红色基因”就会生生不息。“红色江山来之不易,是千千万万革命前辈用鲜血换来的。就像我重唱课学习的《沂蒙山》这部歌剧,就是人民用鲜血换来了胜利 ,一曲曲感人肺腑的歌,一段段真情实意的表演,让我深入体会了那时的不易,我们现在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

2019级声乐班团支书蔡雨婷说,新中国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我们每一次的参观学习,都是一次记忆,我们要牢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来之不易,只有知道自己是从哪来怎么来的来的时候有多么艰辛,才会珍惜现在当下的美好生活身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已经有着非常美好的生活,我们要始终对革命先烈表示崇高的敬意,并且要努力学习回报他们给我们创造的美好生活,然后为下一代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2019级声乐班组织委员蔡子沁说,最近我仔细阅读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之后,心潮澎湃,我们必须传承这种红色精神,自强不息,让红色精神永远发扬光大。

2019级歌舞表演班团支书蔡妍萍说,从1921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走过了整整一百年的历程。这是用鲜血、汗水、泪水、勇气、智慧、力量写就的百年。中国近代以来的历史表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我们要坚定中国共产党历史自信,坚定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未来自信。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一定要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胸怀理想、志存高远,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并为之终身奋斗。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校美术系首席专家周正平再次当选中国照明学会第八届舞台电影电视照明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