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我校召开2021年巡察工作动员会

出处:纪检监察室  文字:刘秋红  图片:季青媛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1-05-18
字体:放大 缩小

11.jpg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5月17日,学校在图信中心报告厅召开巡察舞蹈系、美术系党总支工作动员会。校党委书记薛亮,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徐芳出席会议,校巡察工作组成员,舞蹈系、美术系全体教职工及2018年7月以来调离和退休的原系领导班子成员、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美术系党总支书记汪琳主持。

2.jpg

  薛亮在讲话中强调,巡视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他结合当前国际国内和学校面临的新形势,指出了开展巡察的必要性,并对做好2021年巡察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要坚持政治巡察的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落实“三个聚焦”巡察要求,即,聚焦被巡察党组织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学校党委的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聚焦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二是工作上全力配合。做好巡察工作,必须依靠被巡察单位每一名干部、党员、老师和同学的支持与全力配合,巡察工作组要重点和“三类人”进行谈心谈话,一要听取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和相关领导干部的意见建议,二要向学生及家长多方了解情况,三要向离退休的老教师、老同志了解情况。通过巡察,多维度、全方面地了解被巡察单位近年来的运转情况。三是结果上有效运用。要通过巡察,对日常工作和所有领导干部形成震慑、形成压力、促进工作,切实解决作风上的宽松软、工作上的假大空、纪律上的自由散漫、工作上避重就轻和得过且过,对被巡察单位的整个作风、学风、教风作一次很好的体检。要充分发挥巡察的威力,传导压力,形成合力,解决一些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问题。

    

3.jpg

     徐芳作巡察工作动员讲话,就开展巡察的重要意义、工作定位、内容、方法进行了深入阐释,并对巡察中应注意的事项和相关工作做出具体布置。他指出,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的意义;聚焦政治监督,把牢巡察工作定位;突出问题导向,明确巡察工作内容;强化政治担当,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会上,舞蹈系党总支书记、副主任曹亮红和美术系党总支书记汪琳分别代表被巡察单位作表态发言,巡察工作组还通过书面形式向被巡察单位师生征求了对本单位领导班子的意见,并进行民主测评。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校百余位师生参演浙江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百年红船 扬帆远航》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