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话党史忆初心“——文化管理系开展微型党课比赛

出处:文化管理系  文字:许愿  图片:许愿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1-05-18
字体:放大 缩小

   为不断丰富党课教育内容,创新党课教育形式,5月17日,文化管理系在8510教室开展“话党史 忆初心”微型党课比赛。文化管理系党总支书记金银琴、系党总支专职副书记钟黎参加并担任比赛评委,6名党校学员参加比赛。

  2020级定向1班学生许愿以“对话历史文物 赓续红色精神”为题,带领大家走进安吉姚家大院,重现了粟裕等一代革命先辈们在这里艰苦奋战、屡创战果的三次反顽战役。她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谈到作为一名未来的乡镇文化员,应将红色文化孕育在五彩斑斓的群众文化活动之中,做一名出色的传播者,让红色文化在乡村振兴中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image.png

许愿

  2020级定向1班学生胡艺以“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革命精神”为题,带我们来到松阳——浙西南革命老区的中心区域。她生动的讲述了在中央苏区红军主力军事大转移的艰难岁月里,松阳籍革命烈士们带领广大群众积极配合红军的故事。她表示,作为未来的乡镇文化员,定会继承革命先烈“忠诚使命,求是挺进,植根人民”的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延续红色血脉。

image.png

胡艺

  2020级定向2班学生姜歌通过“等待,等待,黎明就要到来”为主题,从《致林维雁》这首诗为切入点,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身为女儿身的林维雁为衢州解放而牺牲。正是共产党人的血肉与生命,换来了我们的美好生活。作为未来的乡镇文化员,他指出,要向烈士学习敢作敢为、敢想敢拼敢吃苦的精神,为基层文化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振兴家乡文化。

image.png

姜歌

  2020级定向1班学生杨雨洁通过“追忆红十三军的仙居印记”为主题,带领大家走进故事主人公“红一团”仙居游击队队长——金永洪。“共产党人是杀不尽的!”他这声在殉难时向敌人的怒吼,再次将“不怕死的神枪队”的革命精神展现在我们面前。她说,为了成为一名优秀的乡镇文化员,应致力于将文物中的红色党史故事,通过各种形式让大众去认识、去了解。

image.png

杨雨洁

  2019级定向2班学生王竣琪以“学习杜富国先进事迹 践行党员初心使命”为主题,带大家走进排雷英雄杜富国的先进事迹,一起学习了杜富国同志精神,践行初心使命。她表示,每个人均有自己的初心,应该坚守自己的初心并身体力行。作为未来的乡镇文化员,要在自己的岗位上不忘初心,敬业奉献,发光发热,为文化惠民助一臂之力。

image.png

王竣琪

  2020级公共文化学生金琦惠以“百年风韵应犹在 艺心向党筑梦行”为主题,从话党史、忆初心、谈传承三个部分歌颂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诠释了要将艺术理想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她以自身为例,作为文化管理系的一名学生要树立文化自信,要心存国家,要坚守节操。她认为学习党史不仅是为了了解那些可歌可泣的篇章,更是要真正做到传承红色精神!

image.png

金琦惠

  本次微型党课比赛激发了学生的爱国热情与民族自豪感,进一步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营造了学生积极向上,争当表率的良好氛围。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护航青春反诈同行”——文化管理系开展防诈骗宣传游园会下一篇: